熱帶擾動逼台「大雨彈」再襲!降雨2周一張圖看熱區 日夜猛凍10°C

▲▼             。(圖/中央氣象局、NCDR)

▲昌鴻已經減弱為輕度颱風,朝日本南方通過。(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第14號「昌鴻」已經減弱為輕度颱風,迴轉將從日本南方海面通過,中央氣象局指出,目前南海、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低壓系統,雲系仍在組織發展中,預計未來第二周有熱帶擾動發展的可能,東半部降雨機率相對較高,尤其12至14日(下周一至三)受擾動通過影響,將帶來較多水氣。

氣象局預報,10日持續受東北風影響,桃園以北及東半部雲量多,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仍以多雲至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北台灣高溫約25到27度,花東高溫約28到30度,中南部高溫約32度左右,夜晚清晨各地都稍涼,低溫探21度,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中央氣象局、NCDR)

▲▼             。(圖/中央氣象局、NCDR)

▲擾動通過影響,下周北東轉雨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圖/NCDR)

至於昌鴻颱風,9日晚間8時已經減弱為輕度颱風,中心位於台北東北東方1410公里海面上,預計將持續朝東北方向前進,從日本南方海面通過。不過目前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的大低壓帶,雲系正在組織發展中,預計周末至下周後有熱帶擾動發展機會,但因其發展位置仍有不確定性,氣象局會持續關注

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天氣以東北風影響為主,北台灣整天天氣稍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有涼意,其中12至14日南方擾動通過,台灣附近水氣增加,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尤其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多雲,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月長期天氣預報則顯示,依據系級模式預測,未來2周均有降雨訊號,強度相對較弱,尤其下周期中有出現較強降雨訊號,不過溫度、雨量指標各預報成員分散度大,預報不確定性較高。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分析,位於菲律賓群島附近的東風波動為台灣附近帶來水氣,東半部宜蘭、花蓮到恆春半島的降雨會變得明顯,西半部雲量則會稍增。不過時序已經進入秋天,這個系統發展的狀況還有待觀察。

►摩洛哥優油下殺5.3折!799元就能入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