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裡逃生!蔚山公寓火柱狂燒...婦女用「馬桶糞水」摀臉踹門爬地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蔚山廣域市南區達洞一棟擁有地上33層、地下2層的住商混合公寓大樓「三環Art Nouveau」(삼환아르누보)於昨(8)日晚間11時開始起火燃燒,火勢順著強風直衝33樓、一發不可收拾,消防當局出動後,經過15小時40多分鐘,才終於在今(9)日下午2時50分將火勢完全撲滅。

▲▼南韓蔚山33層住商混合大樓,火勢燒了15個多小時才被全數撲滅。(圖/路透社)

▲南韓蔚山33層住商混合大樓,火勢燒了15個多小時才被全數撲滅。(圖/路透社)

值得慶幸的是,整棟大樓未傳出任何一起死亡,居民們與消防當局有條不紊地引導老弱婦孺、嬰幼兒先行避難,93名吸入濃煙嗆傷、擦傷的住戶被移送附近醫院治療,其餘未受傷的住戶則暫時安置在南區三山洞的一處飯店。

根據《韓聯社》報導,住戶千鈞一髮、死裡逃生的過程歷歷在目,回想起來仍是餘悸猶存。一名住在該棟大樓頂層的女性在飯店大廳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是拿毛巾沾上馬桶裡的髒水,才有辦法逃出地獄使者的魔爪。

▲▼蔚山一名女住戶回想起用糞水摀臉的逃難經過,仍嚇得餘悸猶存。(圖/路透社)

▲蔚山一名女住戶回想起用糞水摀臉的逃難經過,仍嚇得餘悸猶存。(圖/路透社)

該女性表示,「火災發生時,我老公還在公司上班,只有我一個人在家看電視,不料我突然從窗外看到燒成火球的鋁板掉落。等到我想出門查看時,才發現玄關門鎖早已被大火與熱氣燒到熔化、完全打不開。那時我才決定向消防局報案。」

該女性回憶道,「那時候我遵照消防人員的指示進去浴室,不過濃煙早已經散部在家裡每一個角落,於是我決定無論如何都要走出去!由於水龍頭早已沒水,我只好拿著毛巾沾上馬桶水,重踢大門、赤腳爬出外面,發現外頭也都是濃煙,我手撐在牆壁上爬行,頓時發現防火門,但把手非常滾燙,幸好那時候我聽到消防人員的呼喊聲,才能到頂樓準備逃生。」

根據韓媒《中央日報》,消防當局總共出動包括消防人員等1005人、148輛消防車、4架救難直升機,才撲滅這場燒了15小時多的惡火。

►發爐黃金火柱!強風助攻...蔚山大樓烈焰竄33樓 百人奇蹟生還

►拯救稻草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