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追問總統接班人 蔡英文當場「讓位」給鄭文燦

▲總統蔡英文受訪後示意將麥克風交給後方鄭文燦。(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受訪時,被追問有關鄭文燦是否接班總統的議題時,當場將麥克風交給後方的鄭文燦。(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9日上午陪同總統蔡英文赴台北「松山慈惠堂」參拜,由於兩人「同框」的頻率很 高,被認為有總統力挺鄭文燦的味道。對此,蔡英文稍早在面對媒體追問有關總統接班議題時,她當場「讓位」給鄭文燦,把手上麥克風交給他自己來回應。

蔡英文上午前往台北市松山慈惠堂參拜,鄭文燦也北上陪同,這是已經是近期兩人多次公開「同框」,被外界認為有總統力挺鄭文燦「更上層樓」的味道。

有趣的是,蔡英文稍早針對小金門戰車翻覆事件發表談話時,有媒體追問兩人「同框」頻率特別高,以及有關總統接班人的議題。但是,由於蔡英文本來就未規劃媒體受訪,她露出笑容,當場轉身示意把麥克風交給鄭文燦,並且把講話的「C位」讓給鄭文燦,並說「這個讓他自己來回答」。

鄭文燦接過麥克風後表示,兩人同框頻率高只是剛好,希望大家不必有複雜的聯想,他強調今天是慈惠堂的重要慶典,他是跟中壢慈惠堂一起北上摻香。

至於是不是有可能在年底或明年初,北上接掌閣揆?鄭文燦表示,今天來祈福,希望台灣更好、國家更好,他跟中壢慈惠堂一起來,它是地方信仰中心,10月5日到9日期間會有很多信眾來參拜,他強調這是非常單純的活動。

▲桃園市長鄭文燦參拜「松山慈惠堂」後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參拜北市「松山慈惠堂」後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慶預演搶先看! F-16、雷虎小組衝場總統府
2020國慶晚會在基隆 「台灣頭限定版可樂果」限量免費送
國慶連假疏運一張圖秒懂 0至5時國道全線暫停收費

更多熱門新聞...

超過30位歐洲政要祝賀台灣國慶 力挺加入WHO
雙十國慶節目三大亮點曝光 內行攻略看這裡
10/6起連5天!總統府國慶光雕秀 展演時間看這裡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