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十一8天長假接待遊客超6.3億 旅遊收入逾1.9兆

▲出境,機場,旅行,旅遊,單身女性,一個人。(圖/視覺中國CFP)

▲大陸十一長假旅遊市場復甦。(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十一8天長假結束,據大陸文化和旅遊部8日(週四)測算,8天長假期間,共接待遊客6.37億人次,恢復去年同期近8成,其中出遊人數及旅行消費規模都達到今年以來最高峰。實現國內旅遊收入4665.6億元人民幣(月新台幣1.9兆),增率恢復69.9%。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鐵路預計8日發送旅客1300萬人次,加開旅客列車1200多列,已經連續8天發送旅客超1000萬人次。其中,北京旅遊消費增長顯著,旅遊景區營業收入較去年同期增長6成以上。

今年的十一長假,是大陸進入疫情防控常態化之後的第一個黃金周。旅遊平台攜程8日《中秋國慶假期旅遊大數據報告》顯示,今年假期,國民旅遊消費信心顯著增強,假日期間旅遊消費規模相比節前大幅增長,節日國內出遊人數、旅行消費規模都達到今年以來最高峰,旅遊市場已逐漸走出疫情陰霾,進入全新發展階段。

此外,旅遊市場復甦態勢強勁,據國家文化和旅遊部數據中心測算,假期8天,實現旅遊收入逾4665億元(人民幣,下同),相比去年恢復近7成。另據去哪兒平台統計,大陸民眾平均出遊多了0.6天,達到4.8天,相當於每個人假期出遊住了5晚酒店;人均消費年增率增了近200元,達到1800元。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