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不捨戰車殉職士官:有計畫採購最新型戰車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小金門村莊8日下午發生M41A3戰車翻覆,起火狂燒,造成中士林楷強身亡、下士劉禹宏手部壓傷、吸入性嗆傷,引發國人關注。對此,總統蔡英文9日表示,弟兄殉職非常不捨,但這段期間還是期許國軍打起士氣;至於是否汰換國軍戰車,她強調,有計畫採購新型戰車,而且是最新型戰車。

▲總統蔡英文參拜「松山慈惠堂」。(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參拜「松山慈惠堂」。(圖/記者林敬旻攝)

蔡英文表示,我們國軍昨天在金門進行任務的時候,有一輛戰車翻覆,我們車長殉職,駕駛弟兄受傷,這件事我們感到非常不捨,我們殉職弟兄父母今天早上趕往金門,除了表達哀悼,也希望我們殉職弟兄的父母家人可以節哀。

蔡英文表示,我們也請國防部務必從優撫卹,受傷弟兄也會盡最大努力照顧他,讓他能儘早復原,這件意外事件,也請國防部查明原因,「弟兄殉職非常不捨,這時間所有弟兄姊妹全神貫注保衛國家同時,不要受到意外事件影響,打起士氣」。

另外,M41A3戰車服役已經60多年,對於是否考慮汰換,蔡英文表示,已經有計劃採購新型戰車,而且是最新型戰車。有關該項計畫,正是國防部先前向美國採購108輛,號稱「地表最強」的M1A2T戰車,軍方預估,軍方官員在立法院有透露,美方預計在111年於美國交貨,屆時我國派赴美國的種子教官將可接裝受訓,112年將有10餘輛戰車運抵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