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凌晨擾台 再度「回話」:請不要干擾我正常行動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10月還沒過一半,共機已6次擾台防空識別區,今(9)晨再度飛入西南空域,我空軍廣播驅離後,再次回話反擊「例行訓練」。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是今年第二度廣播驅離回話。

▲▼共機於9日凌晨短暫越界我防空識別區。(圖/翻攝台灣西南空域臉書)

▲共機於9日凌晨短暫越界我防空識別區。(圖/翻攝台灣西南空域臉書)

紀錄顯示,上午7時45分中共軍機再度入侵我ADIZ(西南空域),高度7000公尺,空軍照例在空警戒、兩度廣播驅離。

意外的是,共機在7時50分直接廣播回話反擊。臉書粉專「台灣西南空域」公佈的影片顯示,解放軍回話稱,「台灣飛機,我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正在進行例行訓練,請不要干擾我正常行動!」我軍方則在7時59分又兩度廣播驅離,高度則在6500公尺。

同一時間點,巴士海峽周邊還有一架美國空軍KC-135空中加油機,以及一架中共空警500軍機巡弋。

▲▼共機於9日凌晨短暫越界我防空識別區。(圖/翻攝台灣西南空域臉書)

▲共機於9日凌晨短暫越界我防空識別區。(圖/翻攝台灣西南空域臉書)

國防部8日晚間發布即時軍事動態,共軍派遣一架運8反潛機擾台,我國空軍立即派機起飛應對。「台灣西南空域」9日凌晨發文指出,共機「空警500」在我防空識別區西部短暫越界,而我空軍則全程監控中。

對此,國防部目前尚未正面回應,軍方僅低調表示,關於台海空域情勢皆有全盤掌握,只要有軍事作為,軍方皆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對於周邊海、空域狀況,採取積極的應處作為,以確保國土安全,籲請國人放心。

解放軍7日清晨現身台灣西南空域時,首次廣播回應我空軍。從曝光的音頻中可聽見,「台灣地區,我們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正在進行例行訓練,請不要干擾我正常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