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反送中共拘捕10039人! 2266人被檢控「暴動罪佔最大宗」

▲▼香港,反送中,反修例,國安法,港版國安法。(圖/路透社)

▲香港一年半來社會運動四起。(圖/路透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香港去年6月爆發反送中浪潮,期間警民衝突不斷爆發,不少示威人士被捕。香港警方8日公佈最新數據,自2019年6月9日至2020年9月30日,警方在「修例風波」中共拘捕了10039人,其中2266人已被檢控。

▲▼反送中,元旦大遊行,反修例,香港。(圖/路透社)

▲港警共拘捕了10039名示威者。(圖/路透社)

香港警方指出,在被檢控的人中,涉及人數最多的三大罪行分別為暴動罪(涉及691人)、非法集結罪(涉及399人)、藏有攻擊性武器罪(涉及331人)。目前,在已完成司法程式的635人中,有532人需要承擔法律後果。港警強調,疫情期間市民除了要保持社交距離外,更要與犯罪保持絕對的距離,切勿以身試法。

▲▼香港,反送中,反修例,國安法,港版國安法。(圖/路透)

▲香港社會氣氛動盪。(圖/路透)

另一方面,在歷經反送中、「港版國安法」的風波後,香港社會氣氛動盪,許多港人尋求移民途徑,選擇前往英國、美國,台灣也在熱門選項中。根據內政部移民數統計,在2020年上半年中,共有3,161名港人獲得居留許可,比去年同期的1464人成長11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