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4月要退伍!金門車長林楷強殉職 媽媽曾盼「再半年就團圓」

▲▼金門戰車勾到電纜翻覆起火,現場救災畫面曝。(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戰車勾到電纜翻覆起火,現場救災畫面曝。(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隸屬陸軍金防部烈嶼守備大隊戰車連M41A3戰車,疑車速過快發生翻覆事件,車長中士林楷強殉職。家住高雄湖內區的家屬在下午接到噩耗,南部八軍團政戰主任張維新少將就近代表軍方慰問,並且已經安排好專車,明早7時就會接家屬前往岡山空軍基地,8時搭乘專機飛到金門處理後事。

根據《中央社》報導,鄰居說,林家是平凡家庭,父親做房屋工程,林母在工廠上班,林楷強斯文、個性溫和,並不多話,林家有兩子,林楷強是老二,隔壁鄰居轉述楷強自嘉南藥理大學畢業後就簽下志願役,預計明年4月退伍。

鄰居說,林媽媽多次聊到小兒子明年退伍後,一家人可以團圓,享天倫之樂;只是今天傳來林楷強演訓翻車意外身亡,讓家人團圓天倫夢碎。

金防部烈嶼守備大隊戰車連於8日下午2時30分實施「聯合反登陸操演」,一輛由林楷強、劉禹宏駕駛的戰車,在下坡路段疑車速過快翻覆後撞上電線桿,造成中士林楷強遭戰車壓傷,當場無生命跡象送醫不治,劉禹宏吸入性嗆傷。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國防部第一時間已將相關訊息向蔡總統報告,總統聞訊後感到震驚與悲痛,更對於在第一線積極投入任務而為國殉職的林中士表達最深的哀悼,希望家屬節哀保重,也指示國防部等各單位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務必從優撫卹。
 

►萬用神膏必須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