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撫慰傷痛的父子生命故事《如此美好》 雙十週末台中歌劇院演出

▲歌劇院藝術總監與羅北安、王靖惇、王希文分享生活中「如此美好」的時刻。(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歌劇院藝術總監與羅北安、王靖惇、王希文分享生活中「如此美好」的時刻。(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2020年見證許多生命的無常,該如何把握當下、勇敢說愛?舞台劇《如此美好》透過一場兒子遲遲未現身的父子之旅,帶出父親與兒子相處時說不出口的寂寞,以及如何面對父親逐漸衰老的身軀、和時間共處,學會放下並與自己的感受和解,精采舞台劇雙十連假周末在台中歌劇院演出2場。

由藝術家王靖惇擔任編劇、導演及演員,活躍於劇場、電視、電影圈的重量級演員羅北安飾演父親,70分鐘裡的1萬字獨白,深刻呈現父親對兒子的關愛與不捨。曾入圍三金(金馬獎、金曲獎、金鐘獎)的作曲家王希文,在《如此美好》中除了擔任配樂外,更首次挑戰戲劇演出,三人在舞台上釋放最真摯的情感能量,共同詮釋這首扣人心弦的父子情詩。

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說,《如此美好》不僅讓我們回想和長輩的互動,更讓年輕人了解爸媽在想些什麼。平常難以說出口的情感,每一位演出者都真摯地在演出過程中釋放,同時也逐漸撫慰自己與觀眾的遺憾及傷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