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沒變,變得只有林飛帆」 朱辦:他應為2012年的自己道歉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點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2012年反對馬政府開放瘦肉精美牛,如今卻雙重標準,護航蔡政府開放瘦肉精美豬,林飛帆則回嗆「為何當年馬政府在沒有國際標準下開放瘦肉精OK,現在民進黨政府在符合國際標準規範下開放不行?」對此,朱立倫辦公室發言人凌濤8日下午反擊,2020年的林飛帆,應該向2012年的林飛帆道歉。

林飛帆在臉書表示,「口水仗無助於食安把關」,關於美豬進口,民進黨政府已經多次說明,在符合國際食品法典(Codex)標準、配合國際經貿新情勢需要、政府完善標示配套下開放。他還嗆,「國民黨與其找我噴口水,不如自己說明清楚,為何當年馬政府在沒有國際標準下開放瘦肉精ok,現在民進黨政府在符合國際標準規範下開放不行?」

對此,凌濤反駁,「當了副秘書長的林飛帆變了」,事實上,林飛帆當年抗議馬政府,根本隻字未提Codex標準,全力反對含有「瘦肉精」肉品,並痛批「牛豬分離說法根本是狗屁」,可見他對美豬的厭惡,如今卻拿國際標準出來擋,根本是硬扯。

「國際標準Codex從2012到2020都沒變。」凌濤指出,若要談Codex,林飛帆為民進黨的開脫之詞是「政府符合國際Codex標準」,並且有「國際經貿『新情勢』需要」,就應該開放美豬進口。但事實上,美豬議題自2012到2020今天,不僅Codex標準沒有變、美國貿易署對BTA、FTA立場沒有變、國務院對台美復交態度也沒有變。

凌濤表示,Codex在2012年7月5日就通過萊克多巴胺的殘留標準,牛豬肌肉、脂肪殘留量是10ppb(肌肉及脂),不過民進黨在隔日還強硬要求當局要把「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十六字箴言入法。而馬政府順應協商,7月26日在立法院會上通過《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案,就以Codex標準牛肉肌肉10ppb為基準,「這個標準至今沒改變過,歐盟從2012年至今也還是沒有開放瘦肉精的肉品」。

凌濤強調,「實質台美關係根本沒變」,至於國際經貿「新情勢」需要,負責自由貿易協定(FTA)談判的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至今對「雙邊貿易協定(BTA)或台美經濟對話」低調仍未表態,冷處理不隨台灣政府起舞,蔡政府交出了美豬進口,卻沒有見到宣稱的經濟成果;台美復交,外交部長吳釗燮自己都說了,「不會追求跟美國恢復邦交」所以,到底新情勢,「新」在哪裡?

凌濤批評,「大家都沒變,變得只有你民進黨,變得只有已經當上副秘書長的林飛帆!」把別人檢驗都當成「口水仗」,如此傲慢,這就是林飛帆想為台灣政治帶出的新氣象?

▼凌濤8日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凌濤)

▼凌濤8日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凌濤)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嚴德發:共機今年49架次跨越海峽中線 創30年以來最高紀錄
共機擾台國軍2972架次攔截 空軍已耗費成本255億元
中共軍艦今年擾台達1029艘次 海軍耗費57億維保台海

更多熱門新聞...

共機擾台嗆「例行訓練不要干擾」 嚴德發呼籲中共當局節制
嚴德發:教召訓量12萬增至26萬人 預計2022年達成目標
成立「防衛動員署」整備後備軍力 嚴德發:後備旅由7擴增至12個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