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舉牌喊下台!陳吉仲看到這3人手酸換手:建議讓他們休息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和今(8日)到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報告並備質詢,眾立委2天連續超過19個小時不停質詢。其中,針對美豬議題,國民黨不停狂批陳吉仲,今最後更是打起團體戰,林為洲最後登記上台,其他藍委拿起板子一起轟「萊豬闖關、全民不安」和「陳吉仲下台」,陳吉仲看到陳以信和李德維一度換手說,建議讓他們休息了。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 國民黨團抗議陳吉仲。(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國民黨團抗議陳吉仲。(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天陳吉仲就「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進口對我國養豬產業影響」和「養豬產業提升政策措施及如何達到HACCP規範標準」,和率水土保持局局長就該局官員貪瀆弊案提出報告,並備質詢。今則就農委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林為洲昨天第一位登記發言,痛批陳吉仲以前反美豬大將,現在變護美豬,最後更轟無恥,讓陳吉仲氣到走下台,直說無法接受。一整天下來,立委們沒停的質詢,從上午9點開始,直到晚上7點後才結束。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 國民黨團抗議陳吉仲。(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吉仲說,看到後面3位立委手酸,建議讓他們休息。(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為洲今則是最後一位發言,現場藍委各拿板子,一起上台再次怒批陳吉仲,林為洲質疑,如果美豬來台對台灣影響都一樣,那就不用抗爭,大家都可以回家了,並問陳吉仲若加工後吃得出來?陳吉仲回應,這是侯就是呼籲消費者使用國產豬的最好方式。林為洲則建議,如果有毒最好都不要進口,不然就是用限量方式進口,只限定生鮮市場,標示清楚,但不能做加工品?去除台灣民眾疑慮,再問陳吉仲可行?

林為洲更質疑,突襲讓一月一日美豬進口,到底台灣是能夠換到什麼?能不能簽訂BTA(雙邊貿易協定)、FTA(自由貿易協定)?陳吉仲說,這是經濟部跟經貿辦主管,農委會希望將台灣農產品出口。藍委最後大喊陳吉仲下台,沒想到,這時陳吉仲拋出「看到後面3位立委手很酸,有換手,建議讓他們休息。」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農委會報告備詢。(圖/記者許展溢攝)

▲藍綠立委為了臨時提案吵不停。(圖/記者許展溢攝)

今天一整天立委們除針對美豬和水保局爆花酒案質詢,上午11點半開始到下午2點的臨時提案也吵翻天,5點30分更為了是否延長會議時間,藍綠幾度爭吵不休,最後大戰9小時候,結束這一回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