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籍員工盼來台工作 陸委會:境管措施視疫情發展調整

▲▼中國國際航空班機降落松山機場。(圖/記者湯興漢攝)

▲許多陸企在台員工仍在大陸,無法來台上班。中國國際航空班機降落松山機場。(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面對駐台陸媒反映正常輪替,還有陸企陸籍員工來台工作需求,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8日表示,一直都有收到外界訊息,惟因疫情的緣故,兩岸各項專業交流的推動,大致上仍處於暫緩的狀態,政府未來將持續視疫情發展,基於安全保障的原則,逐步調整邊境人流管理措施。

事實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大陸人士除已開放的陸生、台人配偶、特殊專業交流及其他專案等外,多數均無法台來,因此在今天下午舉行的陸委會例行記者會上,再次有大陸駐台媒體代表出席發聲,反映大陸企業、駐台媒體員工正常輪替、來台工作需求。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主持10月8日例行記者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主持10月8日例行記者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人民日報》駐台記者代表稱,陸媒駐台記者一般多為3個月輪替一次,但受疫情影響,由於下一個人沒辦法來,所以他們多已在台待了超過10個月;另一方面,許多陸籍企業在台經營均因員工無法來台,受到影響,包括陸籍航空公司在台業務停擺等。

對於上述反映,邱垂正重申,目前我方還是會配合整體防疫政策,考量各類人士來台路徑的實際人數,還有需求、迫切性,本於分流、分眾、井然有序的原則,來逐步調整相關的做法。

邱垂正坦言,針對駐台陸媒輪替以及陸籍員工入境,涉及到兩岸各項專業交流的推動,為如今因疫情影響,大致處於暫緩狀態,所以未來還將會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適時檢討、調整管制措施。他提到,若有具急迫性、特殊人道理由的個案,也請與我方反應,政府會予以協助。

另對於媒體提問,陸籍子女(小明)入境方面,雖已大致開放,但仍有部分在台沒有學籍的小明,無法入台。邱垂正說,對於有特殊情況的個案,本會會研擬進行處理,至於其他無學籍的陸籍子女返台問題,本會也在積極研擬相關措施。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