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批林飛帆雙標、卸責 徐巧芯:綠營強渡關山「他連屁都不敢放」

▲徐巧芯、林飛帆。(圖/記者李毓康攝、記者張一中攝)

▲徐巧芯、林飛帆。(圖/記者李毓康攝、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點名,面對反瘦肉精美豬進口的立場,應保持2012年的初衷一事,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日回嗆,口水仗無助於食安把關。對此,徐巧芯8日下午反擊,林飛帆找不到理由硬湊說法,民進黨連公聽會都不開,憑一只行政命令就要強度關山,他卻連屁都不敢放了,如果是當年的他,至少會站在街頭前線,批判政府「黑箱作業」。

徐巧芯7日先在記者會上,指出林飛帆於2012年擔任台大研究生協會代表時,曾說以世界貿易組織(WTO)的規定,只要開放含瘦肉精的美牛進口,以後各國的瘦肉精肉品皆能任意通關,痛批馬政府的牛豬分離說法根本是狗屁。因此,徐巧芯向林飛帆喊話,希望他記得2012年自己參與社運的初衷,可以站出來譴責民進黨的立委。

事隔近一天,林飛帆則在臉書表示,「口水仗無助於食安把關」,關於美豬進口,民進黨政府已經多次說明,在符合國際食品法典(Codex)標準、配合國際經貿新情勢需要、政府完善標示配套下開放。

他還嗆,「國民黨與其找我噴口水,不如自己說明清楚,為何當年馬政府在沒有國際標準下開放瘦肉精ok,現在民進黨政府在符合國際標準規範下開放不行?」

「林飛帆副秘書長終於出現了!不過不意外的,針對民進黨與自己的雙標,還是只有推卸責任那一套。」徐巧芯8日反擊林飛帆,她昨天提到,2012年的林飛帆說法,不只是反對萊牛進口,而是反豬,甚至反WTO,且林飛帆更不曾談到是因為還沒有國際標準,所以才反對,因此在她看來,這只是林飛帆現在找不到理由硬湊的說法罷了。

徐巧芯侵直批,當年林飛帆說「政府的牛豬分離說法根本狗屁」的意思,不就是假若開放了萊牛「萬一萊豬進來了怎麼辦?」很諷刺的,國民黨政府時期信守承諾,守住了豬和內臟。如今正是林飛帆擔任副秘書長的民進黨要開放「全豬進口」,但他卻再也不在意了。

徐巧芯指出,國民黨2012年時提出三管五卡等措施,並開公聽會讓民眾表達意見,當年的林飛帆認為這些措施做不到,是狗屁;但對於民進黨連公聽會都不開,憑一只行政命令就要強度關山,卻連屁都不敢放了。

徐巧芯表示,姑且不論國民黨臉書對林飛帆「月領九萬所以沒辦法說真話」的臆測是否為真,但林飛帆已經變了是事實,如果是當年的他,至少一定會站在街頭前線,批判政府「黑箱作業」。

徐巧芯再嗆,即便以林飛帆現在民進黨副秘書長的身分,或許有點尷尬是必然的,但如果真的有面對自我今昔反覆的一點良知,至少在回應時可以談談從自己的觀點、過往參與民團的經驗,政府哪裡還要加強?哪些方面可以更多把關?但他完全不提,不曉得以前跟林飛帆一起站在第一線丟雞蛋的民間團體、戰友夥伴們,會不會赫然發現他已默默選擇站在高牆那一邊?「對此,我感到相當惋惜」。

徐巧芯強調,「我們在公共事務這條路上行走,所有的紀錄都會被留下來檢驗」,這不是口水仗,這只是對一個政治人物長期的觀察,以及最最最基本的監督而已。如果連自我檢驗這關都過不了,憑什麼要7成反對萊豬開放的台灣人民信任你呢?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慶預演搶先看! F-16、雷虎小組衝場總統府
2020國慶晚會在基隆 「台灣頭限定版可樂果」限量免費送
國慶連假疏運一張圖秒懂 0至5時國道全線暫停收費

更多熱門新聞...

超過30位歐洲政要祝賀台灣國慶 力挺加入WHO
雙十國慶節目三大亮點曝光 內行攻略看這裡
10/6起連5天!總統府國慶光雕秀 展演時間看這裡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