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火藥庫7萬5千噸彈藥野火引燃 救災人員:每十秒爆一次

▲俄羅斯梁贊火藥庫爆炸,2300名居民被撤離。(圖/翻攝自rznnews62/Vk)

▲俄羅斯梁贊火藥庫爆炸,2300名居民被撤離。(圖/翻攝自@rznnews62

實習記者陳培鈞/綜合報導

俄羅斯中部梁贊(Zheltukhino)地區7日發生野火,由於燃燒地點接近當地的火藥庫,進而引發大爆炸。當局派出直升機和運輸機及多輛消防車,前往當地疏散居民。目前有10人受傷,17棟建築物毀損。

根據塔斯社報導,莫斯科時間7日下午1時40分許,梁贊地區的乾草開始燃燒,由於風勢強勁,綿延至火藥庫周圍,進而發生大爆炸。當局派出救援小組和消防車前往事故現場,其中還包括一架Il-76飛機。此外,當局還計劃讓三架Mi-8直升機、機器人和工程師參與救援行動。

當地高速公路的交通已經停止,俄國緊急事務部開始疏散距離燃燒彈藥庫數公里內的村莊居民;數據顯示,有2300多人被疏散。

當地救災人員表示,梁贊地區的火藥庫爆炸持續一個小時,平均每十秒鐘就發生一次爆炸;數十棟建築物,因為爆炸產生的碎片而被破壞。因為爆炸持續,導致救災困難,當地救災人員只能從火藥庫周圍撲滅火勢。

根據塔斯社報導,該火藥庫藏有7萬5千噸的彈藥。截至當地時間8日6:00,原先平均一小時發生三起爆炸,現今火勢慢慢受到控制,平均一小時發生一起爆炸。

俄羅斯緊急情況部部長齊尼切夫(Yevgeny Zinichev)第一時間前往現場,並設立熱線電話,召開調查委員會,要釐清起火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