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鄉民問「Gogoro為何突然賣不動」?網回全是這個致命敗筆

▲3,500台Gogoro連5年消音台北橋(圖/記者游鎧丞攝)

▲網友在PTT發問「為何Gogoro突然賣不動了」,引發熱烈討論。(圖/資料照)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作為電動機車的明星品牌,Gogoro睿能的動向一直都被網友高度關注,今年在銷量上遭遇重創後,就有鄉民在PTT提問「明明補助還在,為何突然賣不動了」?結果引來不少網友回應,絕大多數人都認為除了油價因素外,補助縮水更是「致命敗筆」,突顯出電動機車銷售上的劣勢。

▲Gogoro「製造秘密基地」大公開!產線員工平均年齡只有25歲。(圖/記者張慶輝攝)

▲Gogoro銷量雖然逐步回穩,但距離去年的熱烈榮景仍有一段差距。(圖/資料照)

網友在PTT貼文發問,表示Gogoro衰退率為何如此高,包括環保署汰舊換新、經濟部工業局與地方政府電動機車補助,最高可領到1萬元,若是ABS車型還有4,000元補助,為何這樣還會賣不動?

▲▼台塑加油站外觀。(圖/記者湯興漢攝)

▲除了補助縮水外,目前油價也處於低點,而且電動機車不騎還是得照付資費。(圖/資料照)

貼文PO出後,引來眾多網友熱烈回應「補助變少、誘因跟著變少」、「電動機車只要補助被砍就處於劣勢」、「補助減少就會出現這種情形」,幾乎都把矛頭指向補助縮水;另外也有網友提到「油價低也是關鍵,而且電動機車不騎資費還要照付」,點出了電動機車營運模式的「Bug」。

▲Gogoro「製造秘密基地」大公開!產線員工平均年齡只有25歲。(圖/記者張慶輝攝)

▲Gogoro在9月賣出8,199台,市佔率僅7.9%。(圖/資料照)

今年初電動機車陣營就因為各項補助政策不明,而面臨「雪崩式」的銷量重挫,即使之後補助陸續到位,卻也難回到去年同期的熱烈盛況;從《ETtoday車雲》先前報導的9月份機車市場銷量來看,雖然整體機車市場強強滾,但Gogoro只能以8,199台、7.9%的市佔率排在第4位,與去年同期相比更是衰退26.6%,也難怪會讓網友提出質疑。

►MotoGP/Rossi確認「明年進YAMAHA衛星車隊」!41歲猴王繼續跑

►正妹試騎Gogoro倒車慘賠萬元「原廠回應了」!上車前看清同意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