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取消香港人「抽綠卡」資格 與大陸同等對待

▲▼ 美國移民,綠卡,美國國旗,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新一輪抽籤移民簽證計劃於10月7日至11月10日接受申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美國新一年度抽籤移民簽證計劃(Diversity Visa Program)於昨日(7日)起開始接受申請,隨著美國早前宣佈取消香港特殊待遇,美方把香港列入中國一部份。香港人不再符合資格「抽綠卡」。不過,澳門或台灣出生的人就仍然合資格。

綜合港媒報導,新一輪抽籤移民簽證計劃於10月7日至11月10日接受申請,成功中籤又完成面試程序者,最快可於2022年移民美國。

因應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美國政府早前宣佈取消香港特殊待遇,在美國今屆的抽籤移民申請指引上,剛公佈的抽籤移民簽證計劃文件中明列出,美國不再接受香港的居民參與。

抽籤移民簽證每年設約5萬個名額,讓過去5年、移民美國比率較低國家的居民,可以取得美國居留資格。來自中國的移民一直遠超上限,故中國居民一向無法參加抽籤。以往美國把香港及中國分開處理,港人仍可以參與抽籤,但當美國在申請問題上把香港列入中國一部份,港人就不再合資格「抽綠卡」。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