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台南漁光島看國慶煙火!當晚天氣曝 氣象局揭3大慶典降雨機率

▲今年國慶焰火承包商為台中市「柱興創意有限公司」,亦依法申請於9月26日於台南市安平區漁光島試放800顆煙火進行定位調整,並無違法施放情事。(圖/記者林悅翻攝)

▲今年國慶煙火在台南安平漁光島登場,氣象局預報,天氣相當良好。(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國慶連假即將展開!氣象局預報,未來3天都是東北風影響天氣,北部、東半部雲多偶有飄雨,中南部相對穩定晴朗穩定。至於國慶大典部分,明晚的基隆國慶晚會降雨機率有70%,10日台北國慶大會降雨機率則有30%,台南國慶煙火天氣相當良好,雲量少、天氣也溫暖。

▲▼國慶連假交通聯合預報。(圖/交通部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慶連假交通聯合預報,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3天國慶連假受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雲量多,偶有飄雨,中南部相對晴朗穩定。(圖/交通部提供)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3天國慶連假主要是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雲量多,偶有飄雨,中南部相對晴朗穩定。降雨部分,桃園以北、東半部以及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桃園以南、澎湖、金門以及馬祖穩定有陽光。

▲▼國慶連假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國慶連假天氣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補充,國慶連假3天,周五、六水氣較少,降雨相當零星,不過收假日到下周,水氣有增多趨勢,迎風面降雨增多,其中,東半部下雨時間變長,下周二、三更容易有大雨,天氣會比這幾天還不穩定。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3天國慶連假主要是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雲量多,偶有飄雨,中南部相對晴朗穩定。(圖/中央氣象局)

溫度方面,伍婉華表示,今天清晨中部以北、東半部低溫僅18-20度,南部21度,未來幾天桃園以北、'東北部及馬祖,低溫仍估20-21度,其他地區23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白天高溫33度,要留意早晚天氣涼。

▲▼109年度國慶大會預演,三軍儀隊。(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慶大會當天降雨機率預估為30%。(圖/記者李毓康攝)

至於國慶大典相關活動天氣,氣象局表示,明晚在基隆登場的國慶晚會,降雨機率有70%,氣溫約23-24度,會有短暫降雨現象;10日在台北的國慶大會,降雨機率約30%,氣溫22-24度,溫度稍涼。

萬眾矚目的台南安平漁光島國慶煙火天氣則是相當良好,氣象局表示,當晚降雨機率0%,氣溫約25-28度,雲量也少、天氣相當溫暖。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昌鴻颱風未來將往日本南方海面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沿海要特別警戒長浪。(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位於日本西南方海面的第14號颱風昌鴻,距離台北東北東方仍有約1200公里海面,後續會逐漸往日本南方海面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氣象局特別提醒,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包含綠島蘭嶼以及恆春半島、馬祖沿海容易出現長浪,想從事海面活動朋友要特別注意。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