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味精!炒高麗菜加「它」鮮味再升級 內行人讚:廚師級技巧

▲▼高麗菜吃起來有微微的辣味。(圖/記者陳建竹攝)

▲炒高麗菜。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台南食物「偏甜」的口味一直被許多人熱烈討論,一名網友日前去台南工作時,耳聞友人家不但炒高麗菜會加「糖」,就連煮湯也會,讓他不禁直呼,「真的有點厲害!」貼文一出,立刻引發騷動,其中還有人大讚,「炒菜加一點糖是廚師級技巧。」

這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炒高麗菜加糖」為題發文,身為台中人的他先前去台南工作時,意外得知友人家炒高麗菜時,居然會加糖來調味。原PO表示,炒高麗菜這種配飯吃的鹹食居然也可以加糖,「真的有點厲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詫異之餘,也詢問了友人為什麼要加糖,對方則告訴他,其實很多南部人都會這樣調味,連煮湯也可以這麼做;原PO得知後便好奇詢問,「有南部炒高麗菜加糖的八卦嗎?」

▲▼在菜裡加糖其實是很常見的烹調方式。(圖/翻攝自PTT)

▲網友回應,在菜裡加糖其實是很常見的烹調方式。(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大票網友紛紛留言回應,「這煮菜方法很常見」、「台北一堆也是這樣煮」、「這跟台南無關,這煮法很正常」、「炒菜加糖是很常見的手法吧」、「鹽和糖通常一起加,比例不同而已」。

此外,也有網友說明加糖的用意,「提鮮啊!炒菜加糖蠻正常的」、「就是為了怕死鹹,很多都會加」、「提味、取代味精啊」、「少許白糖提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