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酸「一開跳電」是真的!陳其邁派校長上火線:是超載沒跳電

記者洪靖宜、吳世龍/高雄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個月視察校園裝設冷氣成果,笑說南部縣市學校買冷氣「一開電就跳電」,遭高雄市長陳其邁嗆說「把話收回去」。但卻遭爆高雄市某校確實有跳電甚至遭罰款,而且停機近1個月才恢復。高雄市教育局長和該校校長也親上火線說明,當時已事先申請契約容量調高,表示沒有停機,也沒有跳電,更沒有被罰款。

▲高雄國小跳電校長上火線說明      。(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國小跳電校長上火線說明 。(圖/記者吳世龍攝)

先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才剛說南部縣市學校買冷氣「一開電就跳電」,遭高雄市長陳其邁嗆說「把話收回去」。但過沒多久,高雄市某國小遭爆因跳電而遭罰款。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和該校校長顏永進8日親上火線說明,謝文斌表示,該校今年3月規劃設計發包,5月施工,到7月份完工。

該校校長顏永進出面澄清,全校共有66班,每班2台冷氣,於6月採購130多台,7月底向台電申請調高成300KW契約容量,8月13日進行電力與冷氣總載量測試,因測試出來是400KW,原本評估超過度數可能會罰6到8萬,但6日收到收據沒有被罰。

「是超載,沒有跳電,也沒有停機」,顏永進校長表示,目前9月15日至22日分階段記錄和測試數據,9月24日後已完全營運,因台電調整契約容量至499KW要等學校停課時第2次施工和加變壓器,目前期程未定,現行採全校一次可開20多班,約3分之1分階段輪流開機。

【更多新聞】

「貪污關到死」藍議員搬出韓國瑜 陳其邁:我已經宣示過

不酸了!陳致中昔質詢韓國瑜「王子復仇」 今陳其邁登場兩樣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