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擋口水外沒什麼用!」 美副總統辯論會爆防護不足

實習記者湯子暘/編譯

美國現任副總統彭斯與民主黨候選人賀錦麗今日(美東時間7日9am)展開電視辯論,採相距3.7公尺和壓克力隔板的方式,以防新冠病毒傳播。然而根據《紐約郵報》的報導,環境工程學專家馬爾(Linsey Marr)表示,這樣「荒謬」的防疫措施並不能保護兩人,「這些措施做的比我想像中的還要不足。」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與副總統彭斯。(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與副總統彭斯。(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周一時公布,這場在鹽湖城的辯論會將以透明壓克力隔板(plexiglass barriers)作防護。然而波士頓大學的教授莫瑞(Ellie Murray)卻指出,這些隔板只能拿來「擋口水」,「只有在他們兩人互相吐口水的情況下,才會發生作用。」

馬里蘭大學的密爾頓(Donald Milton)也同意莫瑞的看法,且空氣過濾器還比較有用,「問題在於壓克力不能阻擋『氣溶膠』(aerosol),僅能阻止大粒徑的飛沫。而氣溶膠可以輕易地在隔板周圍流動,甚至會在隔板後肉眼不可見的渦流中堆積,讓情況變得更糟。」

▲▼彭斯與賀錦麗之間用透明壓克力隔板隔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彭斯與賀錦麗之間用透明壓克力隔板隔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氣溶膠是氣體中的懸浮的顆粒,如粉塵、霧、煙或PM2.5都屬範圍之一。而新冠肺炎原本被認為,只依賴較大粒徑的飛沫為傳播途徑,隨後卻有研究顯示,也能夠以說話、呼吸中散發的小水滴「氣溶膠」傳播。

儘管彭斯與賀錦麗先前都檢測為陰性,但也並非沒有確診的風險,畢竟新冠病毒在累積到一定的數量前可能檢測不到。米爾頓已經向辯論會主辦方去信,建議他們使用其他高效一點的措施,如箱式風扇或空氣過濾器(HEPA過濾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