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送急診「聯絡不到家屬」!護理師教設定醫療卡:鎖定也看得到

▲▼護士,護理師,急診,病人,急診室。(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是急診護理師,發文提醒大家要設定醫療卡或緊急聯絡人。(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在急診看過太多太多急救的病人,車禍的病人入院找不到家屬。」一位急診護理師日前在《Dcard》發文,提到她看過太多病人送急診,院方卻找不到如何聯絡家屬的情況,「我遇過的病人,幾乎沒有使用此功能。」於是她就在文中教學蘋果手機的「醫療卡」功能,提醒大家真的要設定,畢竟凡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這位急診護理師文中表示,現在大多數的人都是用iPhone,而iPhone有一個很好的功能,「就是它內建可以建立自己的醫療卡」,不用解鎖就能看到緊急聯絡人和家屬電話。她解釋道,自己遇過的病人幾乎都沒有用這個功能,導致第一時間無法馬上通知對方家人,「建立此功能主要是若有發生突發狀況時,能方便找到家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護理師接著曝光設定方式,首先打開「設定」,點進「健康」,裡面有一個「醫療卡」,點進去後就可以輸入緊急聯絡人、家人電話,相當簡單不耗時。最後她提醒,「記得!一定要分享在鎖定畫面」,設定好之後可以長按關機鍵和下音量鍵,確認資料有跑出來,「方便在緊急狀況時,能夠第一時間聯絡到家屬。」

▲▼             。(圖/記者鄺郁庭攝)

▲先點進設定,再選健康。(圖/記者鄺郁庭攝)

▲▼             。(圖/記者鄺郁庭攝)

▲接著選醫療卡,製作一張醫療卡。(圖/記者鄺郁庭攝)

▲▼             。(圖/記者鄺郁庭攝)

▲填醫療卡時,除了要寫緊急聯絡人,其他資料也是越詳細越好。填好後記得按完成。(圖/記者鄺郁庭攝)

貼文一出,就有人在留言處補充,「安卓也有喔!叫緊急資訊,鎖定畫面下按緊急通話後上方可開啟緊急資訊欄!」、「三星也可以喔!解鎖畫面的下面有一個緊急電話 ,進去之後左下角還可以設定過敏藥物、血型。」

其他網友也紛紛表示,「2年前設定過,原來設定醫療卡真的有用」、「警察也會試試看打開醫療卡,有的話就能通知家人或朋友來領回手機,建議可以設定醫療卡~」、「原本以為沒什麼用,經過這篇文章長知識了,已馬上設定,謝謝原po辛苦了」、「一知道有這個功能的時候我就立刻key上去了,寫的越詳細,越能協助旁人在緊急的時候救你一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