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2.8m書法被盜 香港笨賊「嫌太長」拿剪刀喀嚓

▲▼北京,天安門,毛澤東。(圖/記者曾俊豪攝)

▲北京天安門毛澤東像。(圖/記者曾俊豪攝)

文/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7日電

一幅聲稱是已故中共領袖毛澤東的書法真跡9月在香港被盜。港媒今天報導,警方循線逮捕了3名嫌犯,他們供述,由於這幅書法過長,不方便展示,盜取後已將作品一剪為二。

根據官方香港電台報導,警方逮捕嫌犯後,找回這幅長2.8公尺的毛澤東書法真跡「紅軍第四軍司令部政治部布告」,但它已被剪成兩半。

報導表示,歹徒聲稱因為書法過長,難以展示,於是一剪為二。

這幅聲稱是毛澤東書寫的真跡,為人稱「紅色收藏家」符春曉所有;9月10日,符春曉位於九龍油麻地的住所被盜,歹徒偷去了他的藏品。

符春曉之後對外表示,被盜藏品有毛澤東的書法及大量舊郵票,價值港幣50億元(約合新台幣185億元),當中珍品包括上述長達2.8公尺的毛澤東書法真跡,以及目前在拍賣會上十分昂貴的中國大陸郵票「全國山河一片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