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瘋傳「現實版高譚市」在台北! 起底創版原因也是它

▲▼網友在美版PTT上分享台北101的照片。(圖/翻攝自reddit)

▲網友在美版PTT上分享台北101的照片。(圖/翻攝自reddit)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台灣101美景多次吸引國內外網友注意,攝影愛好者也喜歡從不同角度拍攝出不同美感。俗稱「美版PPT」的網路論壇Reddit,一名網友日前則貼出仰角的101照片,夜裡建築物頂端雲霧瀰漫,讓他覺得像蝙蝠俠裡的高譚市(Gotham),而該張照片引起不少人回響,也有人覺得很像魔戒裡的「索倫之眼」(Eye of Sauron)。

台北101高度超過500公尺,因此頂端時常會在夜間水氣較重的時候,被重重的雲朵圍繞,形成一種不可及的神祕感,拍攝下頂端橘紅色亮光透出雲霧的網友,則想起了蝙蝠俠高譚市和美國犯罪戲劇類形的電視劇《萬惡高譚市》,因此寫下「高譚氣息」(Gotham vibes)。

底下留言紛紛回覆,「這建築物好美」、「看起來超讚,有一點神祕的感覺」、「這真的很有感欸」、「拍得很美!但…我個人覺得更像索倫之眼的氣息,而且我希望只是氣息而已,不要成真哈哈。」

▲▼網友在美版PTT上分享台北101的照片。(圖/翻攝自reddit)

▲reddit一個討論版專門蒐集全球「具有邪惡氣息」的建築物,台北101是大頭貼。(圖/翻攝自reddit)

另外一名網友表示,論壇內一個知名的討論版「r/evilbuildings」的創版緣起,就是因為台北101,大頭貼也是台北101的照片。討論版簡介為,「如果一棟建築看起來是屬於超級反派或邪惡角色的,它就屬於這裡」,底下則是網友貼上世界各地的現代建築或古樓。不過網友並非指台北101或這些建築是不好的,而只是喜歡隨興揮灑想像力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