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館長槍手「竹聯寶和會」大抄家!旗下酒店搜捕 9要角被逮

記者游宗樺/新北報導

成吉思汗健身房創辦人「館長」陳之漢日前在林口遭人開槍,槍手劉丞浩事後帶槍投案,警方經過進一步調查,發現劉所屬的竹聯幫寶和會曾涉及多起重大刑案,於是在7日發動大規模掃蕩行動,除將會長及7名幫派幹部逮捕到案,還把涉嫌在槍擊案當日,在健身房門口勘查地形的幫派要角施俊吉逮捕帶回,以深入調查槍擊案疑點。

▲警方衝入施俊吉住家,將他逮捕同時搜查和堂旗下的酒店。(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警方搜查寶和會旗下的酒店。(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根據警方調查,去年6月時北市內湖區曾發生槍擊案,當時槍手陶彥誠在犯案後所藏身的地點竟與館長槍擊案的槍手相同,且都是由劉丞浩所承租,警方據此研判劉所屬的幫派習慣以小弟擔任槍手犯案,新北市刑大、林口分局及刑事局共組專案小組,經過約1個月的追蹤調查,鎖定竹聯幫寶和會與館長遭槍擊事件有關。

為了將槍手老巢一網打盡,警方發動百名警力在7日中午分持拘票、搜索票,兵分18路在雙北展開掃蕩行動,在北市光復南路逮捕寶和會會長林修伯,還在內湖成功逮獲該幫派年約40歲的中生代幹部施俊吉。整個搜捕行動共拘提到9名關係人到案,並同步通知柯姓男子等8人到案說明。

▲警方衝入施俊吉住家,將他逮捕同時搜查和堂旗下的酒店。(圖/記者游宗樺攝)

▲警方衝入施俊吉住家將他逮捕。(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警方進一步追查,發現林修伯在今年8月曾涉及恐嚇案,在北市知名酒店將陳姓被害人擄走,藉此恐嚇勒索1000萬元贖款;另外,「紅景天詐騙案」幕後主嫌謝忠琪曾在2010年成立多間空殼公司,詐騙招攬民眾認購公司未上市股票,吸金高達17億元,鉅款遭寶和會覬覦上,謝男因此在2019年7月遭到綁架,並被勒索5000萬元,謝忠琪不堪被囚禁、凌虐,一度試圖服藥自盡,最後在友人籌到1700萬元贖款後成功被釋放。

專案小組據此認為,寶和堂的組織成員涉及多起社會治安事件,根本就是「治安毒瘤」,經搜集不法事證後,7日兵分多路在雙北發動強力掃蕩行動,為了刨除黑幫勢力,警方持續擴大追查幫派金流,新北市刑大並會同財政部稽查人員,在堂口圍事的「百富妃麗酒店」內查緝,查扣到疑似假酒上百箱。

除了林修伯、施俊吉外,警方一併將梁性、許姓、郭姓、林姓、秦姓、黃姓及林姓等9人拘捕到案,全案將依組織犯罪、殺人未遂、擄人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由於9人夜間拒絕訊問,全案有待天亮後進一步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