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賣贏馬自達、國產車橫掃前10強!台灣新車銷售戰報有驚喜

▲95.9萬起!TOYOTA新年式RAV4上市 電子式後視鏡0死角更安全。(圖/TOYOTA提供)

▲綜觀台灣前三季(1至9月)新車銷售戰報,可以發現處處都有「驚喜大禮包」。(圖/翻攝自車廠,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時序步入第四季,台灣新車銷售排名如無重大變故,相信應不會有太過明顯的變動;當然除了「TOYOTA稱霸」、「福特崛起」、「Nissan/Honda維持平盤」這些老生常談的課題外,綜觀今年前三季(1至9月)台灣新車銷售戰報,當中仍有不少值得討論的「驚喜大禮包」!

特斯拉賣贏馬自達、國產車橫掃銷售前10強!台灣新車銷售戰報有驚喜(圖/記者游鎧丞攝)

特斯拉賣贏馬自達、國產車橫掃銷售前10強!台灣新車銷售戰報有驚喜(圖/記者游鎧丞攝)

▲製表:ETtoday車雲

基本上,在前10名席次當中,仍舊是我們相當熟悉的一幅光景;TOYOTA進口/國產兩大扛壩子RAV4與Corolla Altis,在第三季末仍上演自家大亂鬥的宮鬥戲碼;TOYOTA RAV4(25,981輛)以2,253輛的差距,擊敗Corolla Altis(23,728輛)榮登銷售NO.1寶座,在短短3個月內,想要看到Corolla Altis逆轉反撲?或者是一件頗為艱困的課題。

不過有趣的是,綜觀台灣前三季新車銷售前10名,除了獨霸一方的TOYOTA RAV4,以及在9月繳出爆量成績擠進榜單的Lexus NX與賓士GLC外,其餘席次都是由國產車所為之斬獲;只能說台灣人「愛用國貨」這件事,仍在不少「國產老將」抬轎下,得到相當程度的驗證。

TOYOTA神車Altis帶頭死守國產/進口死亡交叉底線 上半年熱銷1.5萬台(圖/翻攝自車廠)

▲HONDA HR-V追加「超帥RS車型」!整裝迎戰TOYOTA小RAV4跨界休旅。(圖/HONDA提供)

▲相較於前10名席次的「風調雨順」,第11至第20名就顯得相對「腥風血雨」了。

同時值得關注的,雖說台灣新車銷售前10名席次在不少「鐵咖」搶先佔位後,態勢相對穩定的多,但在11名開始之後,可就是一場貨真價實的貼身肉搏戰了;諸如Honda HR-V與TOYOTA Vios,就以65台的微幅差距打得萬般火熱,同時賓士與Lexus的德日豪華品牌「意氣之爭」,也可說是十足白熱化;前者憑藉著不敗兩大房車C-Class、E-Class攻佔版圖,後者則是靠著休旅雙傑UX、RX鞏固自身勢力,未到年底封關之際,也很難推測勝負為何。

美國人瘋搶特斯拉Model 3二手車 上架不到一個月就被搶光光(圖/翻攝自車廠)

▲特斯拉Model 3的強勢崛起,或許是2020年台灣新車銷售的一大驚奇。

再者,特斯拉Model 3在2020年的強勢崛起,或許是今年台灣車市的一大驚奇;畢竟前三季累計銷售達3,322輛的新高紀錄,已超越了馬自達3(3,016輛)與馬自達CX-5(2,929輛),只能說台灣車市的銷售「寧靜革命」,或將在特斯拉崛起之後,將加速後續演進、變動的進程。

►福特Kuga、Honda CR-V雙雙銷售破千台 台灣國產休旅9月很搶手?

► CR-V衝上第3、賓士GLC/特斯拉爆量 台灣車市9月Top10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