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心目中的喝水神物!讓白開水變好喝還能攝取豐富營養 何妤玟也瘋狂推坑

▲▼香檬,營養師,醫師好辣,白開水,何妤玟,宋明樺。(圖/翻攝自影片)

▲你也是不愛喝白開水的現代人嗎?營養師提醒,用高熱量含糖手搖飲代替白開水,影響健康可是不容小覷。(圖/翻攝自影片,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女星何妤玟以樂觀活潑的形象圈粉無數,經常出現在螢光幕前,是談話性節目的固定班底,看不出年紀的細緻肌膚與魔鬼身材,加上迷倒眾生的招牌笑容,替節目加分不少,但這樣的她,日前卻在《醫師好辣》節目上透露自己前段時間生活壓力過大,吃不好也睡不好,加上自己的「黑肉底」讓膚色更顯蠟黃,肌膚狀況慘不忍睹,最後在找到對的抒壓方式之下,慢慢將生活作息和心情調適回來,過程中難免想大吃甜點,但每每在放縱後都會悔不當初,尤其是她最愛的可樂以及巧克力裡面都含有咖啡因,影響自己的心跳、睡眠,甚至到影響工作,聽從朋友建議戒甜食之後,她表示自己改喝一種「貴婦圈聖品」台灣香檬,以台灣原生種香檬連皮榨汁、氣味清香,加在各種飲品中都能添加味道層次,現在已經是她最愛的飲品,何妤玟更興奮地與主持人瓜哥、現場醫師推薦可隨身攜帶的方便包,夏天還可以冰在冷凍庫內製作成冰角,多變的風味把攝影棚內及電視機前的在座每一位都推入坑。

▲▼香檬,營養師,醫師好辣,白開水,何妤玟,宋明樺。(圖/翻攝自影片)

營養師宋明樺聽到何妤玟的分享後指出,現代人很多都不愛喝白開水,她也有位朋友習慣以手搖飲作為日常飲品的選擇,但除了飲料中所含的熱量容易導致肥胖之外,該名友人甚至出現反覆泌尿道感染症狀,宋明樺更表示,朋友因長期飲用高熱量含糖飲料,肌膚狀況也受到影響,經常出現痘痘、粉刺等問題,她也建議朋友如不愛喝無味道的白開水,不妨在水中加一些果乾、酸梅,甚至加一點點蜂蜜,讓白開水不那麼無聊,同時又能避免攝取過多糖分和熱量,如同何妤玟推薦的香檬汁,也是為白開水添味的關鍵。宋明樺更點出一大重點「其實我們還是要喝白開水」,光喝含糖飲料或咖啡等替代白開水絕對是萬萬不可。

▲▼香檬,營養師,醫師好辣,白開水,何妤玟,宋明樺。(圖/翻攝自影片)

▲營養師宋明樺分享,想要養顏美容、增加代謝,植化素是關鍵。

宋明樺接續表示,尤其是愛美的女性,最擔心時間在身上、臉上留下痕跡,講到愛美、抗老等關鍵字,一定會想到「維生素C」,她提到,如果想要養顏美容、增加代謝,更要注意「植化素」這項關鍵,植化素在植物生長的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而植物有這麼多不同的顏色、氣味,其實都是來自於植化素,這也是植物自我保護的元素,且植化素無法靠人體自行合成,因此需要由不同類型的植物中攝取,她也說道:「所以其實像這個香檬汁或隨身包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除此之外,宋明樺更指出日本研究中,台灣原生種的香檬具有極高營養價值,甚至比日本品種香檬來得高,香檬內含有的川陳皮素、橘皮素也都比一般柑橘類更多,若連皮榨的營養則更珍貴,且川陳皮素中的植物性類黃酮如果能再與維生素C搭配,會有「1+1大於2」的功效。

▲▼香檬,營養師,醫師好辣,白開水,何妤玟,宋明樺。(圖/翻攝自影片)

對於不喜歡喝水、或過度依賴手搖飲的人來說,一整天要喝到足量白開水真的有點痛苦,長時間水分攝取不足也會對身體產生負面影響,但要改掉這樣的習慣其實並不難,宋明樺建議可以用氣味清爽的香檬汁添加在白開水內,不僅能兼顧健康考量,又可以滿足口腹之慾,最重要的是,可以一步一步戒掉手搖飲依賴症,邁向更健康的飲食習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