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重大建設都在這!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啟用 南港發展勢不可擋

▲台北流行中心正式啟用,一連串重大建設,讓南港發展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採訪撰稿/記者浦靖祤;攝影剪輯/記者姜國輝)

記者浦靖祤/台北報導

讓民眾引頸期盼17年的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盛大開幕,包括了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到場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在很多人的努力之下,我們終於見證了亞洲第一座,由國家出資興建的流行音樂中心,中央政府前後一共編列了60億元的預算來支持,這也是中央和地方共同合作,投資台北建設地方的典範。」

▲▼南港軟體園區,南港經貿園區,南港金融園區,南港展覽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世界明珠,豪宅,南港山。(圖/記者姜國輝攝)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正式啟用,串連生技、軟體園區等重大建設陸續完工,讓南港未來備受期待。(圖/記者姜國輝攝)

▲▼南港軟體園區,南港經貿園區,南港金融園區,南港展覽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世界明珠,豪宅,南港山。(圖/記者姜國輝攝)

屬於國家新十大建設,也是台北市東區門戶計畫的重要範疇,北流專業多元的場館,提供各界舉辦活動的新選擇。而一連串的重大建設,讓南港發展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我們希望台灣的音樂人才,能夠在這裡匯集,讓北流成為亞洲流行音樂的聖殿。南港也是台灣生技產業的重鎮,從中研院、國家生技園區,還有衛福部、食藥署,再加上我們的南港生技大樓,這裡也是台灣東北部的交通樞紐。」

▲▼南港車站,南港火車站,CITYLINK,南港產業園區,南港經貿園區,南港生技園區,台北捷運板南線,臺灣高鐵,臺鐵。(圖/記者姜國輝攝)

▼四鐵共構的南港車站交通便利,加速推動台北市東區門戶計畫發展。(圖/記者姜國輝攝)

▲▼南港軟體園區,南港經貿園區,南港金融園區,南港展覽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世界明珠,豪宅,南港山。(圖/記者姜國輝攝)

不僅有軟體、生技園區串連南港車站到北流中心,未來更規劃800公尺的空中綠廊,將形成一個巨型的無圍牆博物館。南港商機強強滾,土地價值也水漲船高。

緊鄰流行音樂中心,附近還有生態景觀,得天獨厚的地利條件,吸引建商在南港搶推案,甚至還出現了每坪飆破150萬的,豪宅建案「世界明珠」。未來世界明珠完工後,宏偉的建築量體,將和北流以及另外兩個場館,成為南港區域的藝術地標。愛山林建設總經理張境在指出,「世界明珠」擁有9千多坪的基地,面對北流的生態公園以及南港山的綠意環境,再加上距離2、3百公尺,就可到達南港車站的四鐵共構,周邊商業機能配套的都很完備。」

▲▼愛山林建設總經理,張境在。(圖/記者姜國輝攝)

▲▼愛山林建設總經理張境在,說明南港「世界明珠」豪宅建案優勢。(圖/記者姜國輝攝)

▲▼南港軟體園區,南港經貿園區,南港金融園區,南港展覽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世界明珠,豪宅,南港山。(圖/記者姜國輝攝)

「世界明珠」規劃100到200坪的戶型,張境在表示,「這段時間銷售反應非常好,也是因為整個台灣的經濟發展正往南港這個地方走,所以企業總部會往南港設置,也吸引企業大老闆在南港周邊,尋找一個好的房子。」

集結各項交通、公共建設,匯集人文和自然生態,天時地利人和的南港,華麗風貌正在成形,也是繼信義計畫區之後,又一個令人嚮往的城市發展中心。

南港新明珠看更多

關鍵字:流行音樂中心世界明珠南港四鐵共構國家生技園區愛山林建設中研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搶攻傳統旺季!甲山林推案衝315億 新北低總小宅最暢銷

看好今年房市景氣回溫、資金回流,許多建商大舉後疫情時代推案,其中甲山林機構Q4強攻新北市的市場,在板橋、三重、五股、新店、淡水等區域,共推出12個新案,總銷金額達315億元。代銷業者指出,低總價、小坪..

10/7 16:49

房價上漲年輕人照樣會買! 台灣住宅自有率84.7%「結果不意外」

台灣這10多年來房價節節高升,仍不大影響國人買房意願!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的最新調查顯示,2019年家庭擁有自宅的比率(住宅自有率)達84.7%,和往年變化不大,用途絕大部分為專用住宅,平均每戶居住..

10/7 18:47

蹭熱度!內政部標售史博館土地 商業區逾3千坪地塊受矚目

台南今年來房市發展熱絡,土地更是搶手貨,今年來台南市地政局所舉辦的土地標售中僅有1塊地沒賣出去,而本月下旬台南市地政局則要幫內政部標售位於安南區史博館附近的2塊土地,房仲業者深具開發潛力,加上鄰近預售..

10/7 16:22

超前佈署!北台5大重劃區新校跟著夯 僅1區房價「倒退嚕」

少子化讓精華地段校區也鬧「空城」,反觀新興重劃區新校卻很搶手,房仲統計,北台重劃區新設5所小學的人口、房價變化,人口增幅最多為桃園青園國小、周邊房價漲幅最大為龜山文青國中小,1字頭晉升2字頭,反觀淡海..

10/6 19:38

還沒夏天「一票人都換家電」 他驚見1原因!全場點頭:很值得

還沒進入夏天,不少人擔心電費調漲之下,老舊冷氣越吹越噴錢!一名網友說,在賣場選購冷氣時,店員稱,買冷氣的人變多了,最大原因就是怕電費太貴,於是挑選變頻與一級能效機款,這讓原PO驚問「大家會為了省電去換新家電產品嗎?」文章引來全場網友點頭,「 變頻真的很省,長期來看很值得換」。

42分鐘前

一度抬價1億元 車界名人賣仁愛圓環豪宅認輸砍價

車界名人陳憲章2019年法拍取得,仁愛圓環頂級豪宅「潤泰敦仁」,過去抬價1億元、以4.27億元求售。如今還沒賣掉,自砍2800多萬元繼續賣。專家表示,就算是有錢人也會精打計算,雖然降價,但仍是「誠意有待商榷」的價格。

1小時前

比小坪數鄰居「每坪便宜7萬」 同社區大坪數超香?專家搖頭

通常同社區的小坪數,單價會比大坪數來得高,價差4~5萬、甚至6~7萬的情況都有,照理說當然是大坪數比較划算,就有資深房仲分享,「以實務經驗來說,消費者常以『總價』作為優先導向」。他坦言,在預售屋市場中,小坪數戶型通常都賣得很好,「畢竟這是進入社區的最低門檻。」

1小時前

「房市孤勇者」賭對了 要買這些社區總價得加千萬

這幾年買房轉手獲利的人不少,尤其是非高價宅物件,不少社區都出現賺千萬元案例,以台中來說,如單元二「惠宇大聚」、「雙橡園S1」、中科周邊的「大城仰雲」、社區都有案例,信義房屋專家表示,這些社區都有共同特性包含新古屋、品牌支撐,過去房價基期低特性。

1小時前

岡山雅房月租300元起引網友朝聖 一查現況「沒租了」

房租愈來愈高,租屋族壓力大,網友在臉書社團PO出一張照片,上網發文「現在,能租到這麼便宜的雅房已經不容易了」。原來該照片中的檳榔批發,還兼套、雅房出租,雅房價格竟然只要300元起。在地房仲表示,雅房不可能還有300元,月租起碼要3000元。

2小時前

3因素降低外資意願 投資國內不動產金額年減35%

外資投資國內不動產金額下滑,2023年僅2.38億美元,創歷史次低,年減35%。專家分析,除了大環境升息等因素,去年因《平均地權條例》修法,限制私法人購置住宅,加上時逢總統大選前夕,地緣政治也觸動投資人敏感神經。

2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