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令:海委會副主委莊慶達接海巡署長 免職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

▲鄭貞茂、莊慶達。(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翻攝海洋大學官網)

▲鄭貞茂、莊慶達。(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翻攝海洋大學官網)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總統府7日公布總統令,不僅任命海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莊慶達兼任海委會海巡署長,也免職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兩項人事命令皆自10月1日生效。

前海巡署長陳國恩9月17日晚間突請辭,引發議論。有媒體就報導,陳國恩未來將轉往民間公司任職,不過海巡署後來解釋,「感謝各位先進對我們敬愛的大家長的關心,我們署長因個人家庭因素申請提早退休,但未有至民間公司任職情事。」而陳國恩則回應是因為「家庭因素」才請辭。

至於鄭貞茂方面,行政院9月中通過鄭貞茂轉任陽明海運董座的人事案,成為陽明10年來首位非海運界的董事長,並於在10月5日上任。

鄭貞茂當時在交接典禮上表示,他將秉持為公司建立好制度,讓公司可以長治久安的信念,與陽明海運全體員工共同承擔未來所有之挑戰,也會在公司治理3.0的架構下,讓陽明海運成為讓長官放心、讓客戶窩心、讓供應商感到貼心、讓股東開心、也讓員工安心的優質企業。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嚴德發:共機今年49架次跨越海峽中線 創30年以來最高紀錄
共機擾台國軍2972架次攔截 空軍已耗費成本255億元
中共軍艦今年擾台達1029艘次 海軍耗費57億維保台海

更多熱門新聞...

共機擾台嗆「例行訓練不要干擾」 嚴德發呼籲中共當局節制
嚴德發:教召訓量12萬增至26萬人 預計2022年達成目標
成立「防衛動員署」整備後備軍力 嚴德發:後備旅由7擴增至12個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