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大不發薪3個月!教師3度陳抗 教部:未改善將列輔導學校

▲▼  聖約翰科大不發薪3個月!教師3度陳抗。(圖/記者崔至雲攝)

▲聖約翰科大不發薪3個月,教師3度赴教育部陳抗。(圖/記者崔至雲攝,下同)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聖約翰科大教師們與高教工會今(7日)再次前往教育部前陳抗。高教工會指出,校方從8月起惡意不發薪,10月5日已進入欠薪3個月了,粗估已欠薪千萬,但教育部卻只裁罰新台幣10萬元。教師及高教工會怒批教育部的裁罰毫無遏阻效果,怒吼「聖院翰欠薪千萬、重罰10萬」。

面對聖院翰不發薪狀況,該校教師已第3次到教育部靜坐抗議,要求政府在開罰外依法拿出實際鐵腕,否則形同是在縱容惡質校方。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表示,光是開罰解決不了問題,教育部應該撤換違法的校長、解除董事職務,才能確保師生權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聖約翰科大不發薪3個月!教師3度陳抗。(圖/記者崔至雲攝)

林柏儀也說,學校欠薪三個月達千萬元,教育部卻只罰10萬元,對學校不痛不癢,還懲罰到既有師生權益,更順了可能學校將惡意倒閉的意思。高教工會要求,聖約翰科大趕快發給老師薪水,否則教育部就應撤換校長及董事,才能收到震懾效果。

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教育部已於9月17日函請學校於10月5日前確依規定補發教師薪給,但因校方仍未發給教師薪給,已於10月6日以裁罰該校新台幣10萬元,並再次限期於10月15日前改善,若未改善則依教育部輔導私立大專校院改善及停辦實施原則第3點等相關規定,加重處分。

▲▼  聖約翰科大不發薪3個月!教師3度陳抗。(圖/記者崔至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