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住院3天就出院! 張上淳提「關鍵病況」:他曾經是重症

▲▼10月7日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陳宗彥,莊人祥,張上淳。(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新冠肺炎震驚全球,根據外媒報導,川普一度血氧濃度下降,國內也有不少專家認為川普屬於重症患者。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坦言,根據記者會上訊息判斷,川普「曾經是重症」是沒錯的,但因為無法掌握實際病情,無法多做說明。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健康狀況仍受質疑,從白宮新聞秘書麥肯阿尼(Kayleigh McEnany)確診開始,目前至少已有18名和川普競選團隊有關的人染疫,但沒想到他確診後僅住院3天,就匆匆從醫院搭乘直升機返回白宮,積極重回美國大選戰場,希望能在倒數26天力挽選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確診後,國際上也一直關注相關病況,根據記者會上資訊顯示,川普血氧濃度一度下降到94%以下,不少專家紛紛表示川普就是重症患者。對此,張上淳說,根據WHO定義,血氧濃度下降到94%,的確就是重度程度,台灣也有個案一度血氧下降,但用了氧氣很快就恢復。

而針對川普情況,張上淳表示,實際狀況沒有辦法掌握,沒辦法多做說明,只能根據記者會上訊息判斷,要說「他曾經是重症,是沒有錯的」,但他也有可能後續恢復得很好。

其他人也看了...

新增2例境外移入!台女赴愛爾蘭工作染疫、印度男來台工作遭確診
再增「4例台灣輸出」新冠確診 日本3例、法國1例
回台外出奔喪、探視規定再放寬!隔離第一天起無症狀可申請
「馬來西亞」單日新增近700例!即起「從中低風險國家移除」
俄音樂家來台檢疫不滿14天!陳時中掛保證:兼顧社區安全促進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