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車工燒成「人形火球」苦等救護車2hrs↑! 媽哭:皮膚都快掉了

▲英國修車員被燒傷。(圖/翻攝gofundme)

▲英國汽車維修技師全身45%燒燙傷,救護車竟在通報後2個多小時才抵達現場。(圖/翻攝gofundme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威爾斯登比郡(Denbighshire)發生一起誇張事件。40歲的汽車維修技師克里斯(Chris Williams-Ellis)在家中工作室修車,未料不明零件突然起火,他頓時被火焰吞沒,彷彿成了「人形火球」。儘管太太與鄰居等人多次撥打緊急專線999,救護車卻在超過2小時以後才姍姍來遲。

綜合《每日郵報》、《獨立電視台》(ITV)報導,克里斯把自家穀倉改裝成工作室,9月8日事發當天就在裡頭工作。妻子凱薩琳(Catherine Stewart)回憶,老公當時正在一輛車子下方維修,某個零件卻突然冒出火花,瞬間燒到丈夫身上。

凱薩琳趕緊把老公從車底下拉出來,立刻撥打急救專線,消防人員也於25分鐘後抵達。她焦急地詢問「救護車在哪裡」,消防員卻表示,他們沒有被告知現場有傷患,也沒有接受過處理傷燙傷患者的培訓,「我接下來只能無助地看著大火吞沒穀倉裡的一切,包括幾輛車、克里斯的所有工具和屋頂」。

▲英國修車員被燒傷。(圖/翻攝gofundme)

▲克里斯在工作室裡修車,未料發生火災。(圖/翻攝gofundme)

家屬、鄰居與消防隊都不斷撥打電話,凱薩琳甚至著急地哭喊,「他著火了,他不能呼吸!」。由於現場沒人知道如何處理,傷患只好在原地忍受痛苦。克里斯的母親菲洛梅(Philomene Williams-Ellis)說,「他的皮膚剝落,都快掉下來了,根本無法呼吸,疼痛卻無法得到緩解」。

據悉,距事發地點最近的2間救護車駐點都在5英里(大約8公里)內。救護專線表示,他們沒有接到第1通電話,但在此之後的2分鐘後就回電了。但是,菲洛梅指出,救護車必須對這次的嚴重延誤負責,「凱薩琳下午2時50分就把他救出來了,但他將近3小時後才抵達醫院,接受治療」。

克里斯全身45%灼傷,一度被認為只有1/2的生還機率,在惠斯頓醫院(Whiston Hospital)接受皮膚移植手術後卻染上肺炎,轉院至懷森休醫院( Wythenshawe Hospital),裝上葉克膜(ECMO),維持心肺功能。他目前已經移除維生裝置,但仍處於昏迷狀態,住在加護病房,預計還必須留在院內很長一段時間,持續接受治療。

威爾斯救護車服務(Wales Ambulance Service)對此事件深深致歉。首席執行長基倫斯(Jason Killens)說,「考慮到此事非常嚴重,展開調查是當務之急,以利確認事件發生順序,釐清導致這種不可接受的延遲之原因,我們對此非常抱歉」。

►網路超好評!穩定膚況神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