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錯油漆…竟遇「靈異現象」秒崩潰!美女醫:全家人都看到了

油漆,油漆刷(圖/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

▲老舊房子所使用的油漆可能含鉛量高,醫師建議搬新家時務必重新粉刷。(圖/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不少網友都認同「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親眼所見的靈異現象更是讓人頭皮發麻。田知學醫師分享,一對年輕夫妻帶著2名孩子從台北市區小房子,搬到郊區40多坪的老宅卻感覺陰氣陣陣,一家四口入住後竟看見「不存在的一家人」秒嚇壞,最後找上醫師幫忙,才發現是「油漆」搞的鬼。

你也遇過靈異事件嗎?急診科醫師田知學在《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一對年輕夫妻原本住在台北市小公寓,但在接連迎來2個孩子後,顧及生活品質決定搬到郊區的40年老宅,價格便宜、空間又大,唯一的缺點房子老舊感覺陰陰的。某日媽媽因工作繁忙無暇陪伴孩子而道歉,孩子竟開口說:「沒關係,有一個姐姐還有哥哥會來陪我玩,他們爸爸媽媽也會來」,另一名孩子也附和地說「對啊~」當下嚇壞夫妻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田知學說,夫妻感覺不對勁,某天晚上睡覺,也親眼目睹「不存在的一家四口」就站在床頭。備受驚嚇趕緊找廟公幫忙,卻無力可解,得到他的指引找上附近醫院的家醫科醫師,剛開始醫師也相信這醫學無法解釋的現象,但到居家訪視後,找到靈異事件發生的原因了。

用錯油漆…竟遇「靈異現象」秒嚇歪!美女醫:全家人都看到了。(圖/截自《醫師好辣》YouTube)

▲恐怖靈異現象不只小孩看到,就連夫妻也見證「一家四口」站床頭。(圖/截自《醫師好辣》YouTube)

該名家醫科醫師發現,40年的老舊房子油漆斑駁,一片片碎裂崩落,小孩子在地上玩耍,摸了油漆再順勢摸了玩具、嘴巴而吞下肚,罪魁禍首就出在「油漆」裡。將油漆刮除下來,果然是數十年前所使用的油漆,鉛含量爆高,再請全家人到院檢驗,發現全部都「慢性鉛中毒」。

田知學說,急性鉛中毒會出現頭痛、昏迷、噁心、意識不清等症狀,但慢性鉛中毒則可透過治療慢慢代謝掉,問題是孩童太早鉛中毒,未來恐出現神經不可逆的反應,學業成績差、注意力不集中,現在的油漆鉛含量已幾乎沒有,但面對生活中其他含有鉛的製品,仍要非常小心。

田知學提醒,民眾若搬到新房子,建議要重新裝潢、粉刷,將舊漆完全刮除。該名家醫科醫師還特別叮囑工人,在重新裝潢時務必做好保護措施,配戴工地用的N95口罩,因為刮除油漆的瞬間,鉛一直存在空氣中,不知不覺就被吸入身體裡。

被問到為何鉛中毒導致一家人看到同樣的場景?田知學以神經學解釋,因為A已經先設立一個場景,因此當B聽到後也跟著進入,爸媽也是,才會出現一家人所出現的「幻覺」都是類似場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