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前司令還原「國軍零戰力」真相:不知為何而戰!不隨小丑起舞

▲▼運8反潛機。(圖/國防部提供)

▲解放軍頻繁闖入我國空域,對國安形成嚴重威脅。(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前陸軍總司令、退役上將陳廷寵上月29日出席「陸軍軍官學校在台復校70周年慶祝大會」,高喊「我是中國人,是驕傲的象徵」,並稱「國軍戰力是零,擋不住共軍」引起爭議。陸官校友總會理事長羅際琴則稱陳廷寵不知當時向他提問的人是媒體,而且陳指的是國軍的「精神戰力」,並非「物質戰力」。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羅際琴稱是他邀請陳廷寵與會,當天陳在台上是照著稿子念,確實有說到「我是中國人,是驕傲的象徵」,但是「國軍戰力是零,擋不住共軍」等言論則是陳在致詞前被媒體湊上詢問對戰力的看法,陳不知對方是媒體才不假思索地答覆。

羅際琴5日向陳廷寵關心,建議澄清實情,陳則哈哈一笑回覆「不隨小丑起舞」。羅際琴表示,陳廷寵是認為「精神戰力」為零,並非指「物質戰力」,因為國軍不知為誰、為何而戰,前者是思想、信仰,後者則是槍炮,2者相乘才是整體戰力,一旦精神戰力是零,整體戰力就會是零。

▼陳廷寵29日的發言引起爭論。(圖/翻攝華東台商子女學校官網)

▲▼陳廷寵。(圖/翻攝華東台商子女學校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