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鴻估今轉中颱!周五大轉彎「定格外海2天」 災害預報士吐擔憂

天氣圖。(圖/翻攝RAMMB)

▲氣象局觀測,昌鴻颱風今晨2時中心位置在台北東方1560公里海面上。(圖/翻攝RAMMB)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輕度颱風昌鴻最快今天(7日)增強為中度颱風,預估周五來到琉球群島東方海面將北轉,對台灣影響不大,但要注意長浪。災害預報士、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則提醒,當颱風接近日本四國時,幾乎定格在外海2天,這對日本來說不是好消息。他也分析昌鴻不來台灣的一喜一憂。

劉沛滕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仍是東北風影響,桃園以北有些降雨機率,但水氣以大台北東側和宜蘭較明顯,花東也有零星降雨,桃園以南為多雲到晴,南部山區午後有少部分短暫陣雨,但不是很明顯;北部高溫約25至27度,花東約28至30度,中南部約33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劉沛滕說,今到下周都是東北風影響,不過,今和周四水氣不是很多,但周五、周六稍微多一些些,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降雨,國慶連假若在北東活動要攜帶雨具;中南部未來一周都是多雲到晴、白天溫暖稍熱、早晚日夜溫差大的天氣型態。

劉沛滕表示,昌鴻今晨2時中心位置在台北東方1560公里海面上,滿穩定往西北西移動,預估周五來到琉球群島東方海面,屆時先放慢北轉往東北,朝日本南方近海東北轉,因轉彎幅度較大,暴風半徑也不會影響到日本陸地。

天氣圖。(圖/氣象局)

▲▼昌鴻颱風周五將北轉。(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劉沛滕提醒,雖昌鴻對台灣影響不大,但周四至周六北部、東半部和馬祖可能有長浪,連假期間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周日東北風稍減弱,天氣比較穩定;下周一東北風又增強,北部、東半部有雨。

賈新興6日在臉書說,昌鴻預報的趨勢大致穩定轉向日本,當它接近四國時,幾乎定格在外海2天,這對日本來說不是好消息;昌鴻對國慶假期的天氣已無影響,這是一喜,擔憂的仍是降雨不足,單靠東北季風帶來的降雨仍舊不夠。

▲▼國慶連假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國慶連假注意長浪。(點圖可放大/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