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美軍協防、台美復交」 國台辦嗆:國民黨有關人要明辨是非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國民黨團昨(6)日提出「政府應請求美國協助抵抗中共」及「台美復交」2項公決案,獲立院朝野無異議通過。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強調,國民黨有關人要明辨是非,不要做損害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和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事。

朱鳳蓮表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是不可改變的歷史和法理事實;「我們堅決反對任何製造所謂『台灣獨立』、『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的分裂行徑,兩岸的事是兩岸同胞的家裡事,絕不容許任何外部干涉。」

「當前造成台海形勢複雜嚴峻緊張的根本原因,是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不斷採取『台獨』分裂挑釁行動,島內有識之士和負責任的政黨對此都應清醒認識、高度警惕、堅決反對。」朱鳳蓮指出,任何違背一個中國原則、損害中華民族根本利益的言行,都將遭到全體中華兒女的堅決反對。

最後,她強調,國民黨有關人要明辨是非,不要做損害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和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事。截至發稿,「國台辦提醒國民黨有關人要明辨是非」的關鍵詞登上微博熱搜第二。

►零負評、被暱稱為萬用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