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赴陸參加海峽青年論壇 陸委會籲洪秀柱「留意社會觀感」

▲▼陸委會9月24日召開例行記者會,由發言人邱垂正主持,背板換新。(圖/記者陳政錄攝)

▲洪秀柱將赴陸參加論壇,陸委會回應。(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將參加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並有望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不過,陸委會今(6)日晚間發聲明強調,民眾或團體與陸方交流應留意社會觀感及恪遵兩岸條例,如有涉及違反法令情形,將依法處理。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6日宣布,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將於10月13日在浙江杭州舉辦,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將應邀出席論壇。洪秀柱本次赴陸參加論壇,預計10月9日出發,10月14日返台。

對此,陸委會發聲明表示,中共歷來藉由拉攏台灣各界人士,發表迎合中共統戰的言論,企圖推進對台統一的政治圖謀,陸委會已多次呼籲民眾、團體勿輕易相信中共的統戰語言,並應了解當前兩岸關係複雜敏感,與陸方交流應留意社會觀感。

陸委會也提醒應該要恪遵兩岸條例,與會人員不得以任何形式參加陸方倡議或推動涉及「民主協商」及「一國兩制」等的相關活動,如有涉及違反法令情事,主管機關將依法處理。

陸委會指出,中共在「習五條」後,積極推動「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由其涉台及統戰部門主導相關交流活動,並藉由舉辦各種兩岸論壇營造與台灣進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民主協商的假象,無所不用其極地將其統戰企圖融入兩岸交流。因此呼籲青年朋友提高警覺,不應參與類此活動,以免淪為中共對台統戰的宣傳工具。

此外,陸委會認為洪秀柱並非「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的特殊身分人士,因此赴大陸依一般入出境程序辦理即可。

▲▼國民黨全代會,洪秀柱。(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圖/記者李毓康攝)

►零負評、被暱稱為萬用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