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看守所管理員險遭挾持 矯正署:處置得宜迅速弭平

▲▼矯正署長黃俊棠,談論防疫措施。(圖/記者吳銘峯攝)

▲矯正署長黃俊棠,肯定南投看守所的應變措施。(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南投看守所傳出有2名收容人在中秋節當天,持預藏削尖的筷子,挾持2名監獄管理員企圖越獄;還好所方處置得宜,隨後趕來的管理員以辣椒水制止收容人,事件順利落幕。對此,矯正署6日發布聲明指出,署長黃俊棠第一時間就得知此事,對於同仁勇於任事給予肯定,另外也對所方處置得宜、迅速弭平,給予獎勵。

矯正署聲明指出,本事件發生於10月1日11點40分許,信舍許姓收容人(罪名:毒品、竊盜、刑期:6年4月,另案強盜、傷害)及黃姓收容人(罪名:不能安全駕駛、刑期:1年7月),於舍房內佯裝打架爭執,經舍房主管勸架,並會同中央台2名值勤同仁,將許男上銬帶離舍房時,許男衝撞同仁,黃男亦藉機衝出舍房,並以磨尖的筷子攻擊戒護同仁,企圖脫逃。旋即遭支援警力使用辣椒水及壓制處置,事件迅速平息。

另外南投看守所也指出,當日立即安排受傷同仁至醫院驗傷、治療,其中1名同仁頸部遭筷子劃傷破皮,其餘同仁多為輕微挫傷,經看診治療後均無大礙。另外所方也立刻通報矯正署長黃俊棠,黃俊棠除了指示對受傷同仁表示慰問關懷之意,另對同仁勇於任事予以高度肯定,並指示給予適當獎勵;針對本案2名收容人攻擊管教人員、企圖脫逃,所方也收集相關事證後移送地檢署偵辦。

對於本事件,媒體報導「面對如此重大事件,看守所未能繃緊神經,還能照常午休2小時,令人無言。」、「輕易就被誘捕挾持,而且收容人竟然持有磨尖的筷子,顯然管理上出了很大的問題。」顯有誤解。據記者側面,法務部官員對於所方管理人員應變迅速,並未讓收容人脫逃成功,給予很高的評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