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目騎士國道叼菸蛇行害9車連環撞 檢方主動查辦公共危險罪責

▲▼新北泰山機車誤上國道,引發9車連環撞。(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趙男在國道上叼菸蛇行,造成連環車禍。(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趙姓騎士闖入國道1號,還囂張叼菸蛇行,釀成10車連環追撞事故,並造成5人受傷。事件目前正由新北地檢署進行調查,而台灣高等檢察署6日發布新聞稿指出,本件騎士疑似涉有公共危險罪嫌,高檢署已經剪報分案,並發交新北地檢署偵辦,要求儘速查明案情。

警方初步調查發現,「白目騎士」趙男騎車闖國道並非首次,上週中秋連假期間,就有駕駛人目擊趙男騎著同部機車馳騁國道,還囂張翹腳騎車。至於本次趙男於5日上午,再次從林口41A交流道闖入國道1號,並沿路北上,期間不顧車流眾多,趙男還悠哉「叼菸蛇行」,見到國道警方鳴笛示意靠邊停下時,還一度揮揮手示意警方「走開」。警方在路肩停下,準備拿出三角錐將趙男攔下。

但這時趙男因突然變換車道而遭到後方小貨車追撞,當場連人帶車痛摔,腿還被機車死死壓住、動彈不得;2名員警眼見國道車流量大、且車速相當快,急忙飛奔200公尺救援,死命將趙男從機車底下拖出,並拉到水泥護欄外,下秒後方就傳出連環追撞,趙男因警方救援逃過死劫。而整起事故一共造成10車追撞毀損、5人受傷,其中2名國道員警也因救援趙男而手腳擦傷。

高檢署於6日下午發布新聞稿,標題:關於媒體報導「機車上國道『叼菸蛇行』慘害10車連環撞!」疑涉公共危險罪嫌,臺灣高等檢察署剪報分案,發交新北地檢署偵辦,以維護國人用路安全。高檢署指出,「媒體報導趙姓駕駛騎乘機車自林口交流道上國道一號高速公路,並於國道上蛇行,且不遵循及理會國道警察之指揮與鳴笛,造成高速公路連環車禍,趙姓駕駛之行為疑涉有公共危險罪嫌,本署剪報分案同時發交新北地檢署偵辦,要求儘速查明案情,以確保高速公路用路人之行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