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43.9%香港人想移民 35%已在準備「台灣是第3選項」

▲香港維多利亞港夜景。(圖/路透)

▲香港維多利亞港夜景。(圖/路透,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中文大學6日發布一項調查,顯示有43.9%的受訪港人打算移民或移居外地,其中並有35%的人表示近期有為移民或移居做準備,原因包含不滿香港政府、政治情況不穩定,以及人權情況變差。

該項調查成功訪問737名18歲以上的香港人,其中有43.9%的人表示,若有機會將打算移民或移居外地,較去年的42.3%沒有太大變化;47%的人表示沒有打算移民,9%的人表示不知道或沒有想過。

▲香港經濟受新冠肺炎影響。(圖/路透社)

有移民打算的受訪者中,有35%表示近期有為移民或移居做準備,65%沒有做準備;以所有受訪者為基數的話,有15.3%的人有為移民做準備,近3成的人沒有做準備。

相比去年的調查結果,有為移民或移居做準備的受訪者比例顯著增加,更是最近3年來的新高。

▲▼2020年香港十一遊行,10.1,10月1日。(圖/路透社)

而有意願移民的受訪者們,最有興趣的移民目的地依序為英國、澳洲,以及台灣。

致使受訪者打算移民的原因有不滿香港政府/特首/高官/政策(27.3%)、政治情況不穩定(23.6%)、自由與人權情況變差(19.8%),以及政治不民主(17.6%)。

此外,受訪者也為香港適宜居住與生活的程度評分,平均分數為49.6分,比去年9月的54.4分明顯下降;值得注意的是,該項評分已連續4年呈現下跌。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