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衛星照曝…加州野火太空看得到! 破紀錄燒毀近半個台灣

▲▼美國加州野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野火燒毀了400萬英畝(約162萬公頃)的土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加州野火延燒已久,最新紀錄指出,共8200餘個火場至少燒毀了400萬英畝(約162萬公頃)的土地,大小直逼半個台灣。美國太空總署的衛星照片也顯示,野火濃煙已開始向西飄散,壟罩在太平洋上方,甚至還能看到零星的橘色火點。

根據CNBC報導,美國加州野火持續延燒,加州林業消防部門統計,8200餘個火場已經燒毀超過400萬英畝的土地,大小直逼半個台灣(約362萬公頃),是往年紀錄的兩倍之多。約有兩萬餘名消防人員投入救災,目前約造成超過8454棟房屋與其他建築物損毀、31人因野火喪命;加州北部還有3.6萬人須強制疏散。

▲▼美國加州野火衛星圖。(圖/翻攝自NASA)

▲美國加州野火衛星圖。(圖/翻攝自NASA)

美國太空總署(NASA)曝光的衛星照片也可以清楚看到,加州上方的整片濃煙向西飄散到太平洋上方,而在加州北部地區還能看到零星橘色熱點,那就是大型火災燃燒的地方。

熱浪、雷擊加上偏乾的氣候,讓今年加州大火的規模頻破紀錄;據統計,加州史上規模最大的6場野火中,今年就佔了5次。加州上次野火焚毀面積創紀錄是在2018年,當年共有近200萬英畝土地被毀,造成至少85人喪命,摧毀天堂鎮(Paradise)附近地區近1萬9000棟建築物。

►野火中救出4周大美洲獅寶寶 嚴重燒傷眼眶含淚惹心疼
►加州野火每5秒「點燃1200坪土地」 吞噬酒鄉上萬人撤離
►西岸「紫爆」一個月! 大火釀嚴重空污...1200人「隱性致死」

►解決肌膚所有疑難雜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