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質疑前瞻分藍綠 蘇貞昌否認:但綠執政有時進度比較快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發會日前公佈「前瞻2.0」首期預算,軌道建設從原本4241億砍到1903億,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軌道建設期程甚長,用錢高峰會在建設中後段,會依進度編列。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時,質疑軌道預算編列「分藍綠」,蘇貞昌則不斷強調「建設不分藍綠」,「但有時候綠執政的時候進度會比較快」。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報告「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院會6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及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洪孟楷質詢時指出,2017年通過前瞻計畫,軌道建設佔四千多億預算,但2.0變成砍半只剩1903億。此外,2017年通過的軌道建設,前五名分別是綠營執政的高雄市、桃園市、台南市、嘉義市、台中市,軌道建設重中之重的台北、新北卻一項新增計畫都沒有,質疑前瞻預算是否「分藍綠」。

蘇貞昌回應,前瞻不分藍綠,只要經過行政院核定的預算,未來都依進度編列,一毛都不會少。至於前瞻2.0軌道項目砍半,蘇貞昌仍強調,這是依進度編列,軌道建設期程甚長,「未來進度到哪裡,錢就到哪裡」。

蘇貞昌表示,軌道建設目前還是在前段,核定後還要經過細部計畫、土地徵收才能開工,而用錢最高峰是在施工中後期,「有經驗的執政者相當清楚,我就是有經驗的。」

洪孟楷接著提到,有些建設地方很急,中央遲遲無法同意編列,如新北市八里輕軌和五泰輕軌,交通部已通過審議,行政院卻遲不通過,他認為,建設不分藍綠,傳聞民進黨立委蘇巧慧2022年也將爭取新北市長,「新北建設能不能大家共同推動、加速辦理?」蘇貞昌則回應「建設不分藍綠,但有時候綠執政的時候進度會比較快」。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ET民調/台灣恢復徵兵制66% 52%主張男女都要服兵役
ET民調/兩岸爆發軍事衝突 44.9%民眾願意上戰場保衛台灣
ET民調/60.4%支持蔡英文政府儘速促成台美恢復邦交

相關新聞...
ET民調/共機頻擾台 55.7%支持「美軍駐台」協防台灣
ET民調/42.2%民眾贊成政府開罰歐陽娜娜
ET民調/支持誰選國民黨主席 韓國瑜第二15.7%、馬英九4.6%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