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在等我!癌女一人赴手術害怕狂抖…醫超暖回覆秒安撫

▲悲傷,害怕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但人當生病時,總希望身邊能有個人幫忙照顧,但並非每個人都能有親人或朋友可以來照顧自己。(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簡仲豪/綜合報導

生老病死是人一生中都會經歷的課程,而人生病時,總希望身邊能有人幫忙照顧,但並非每個人都能有親人或朋友可以來照顧自己。醫師江坤俊在節目《健康2.0》上表示,曾一名女病患在醫院等後室等待開刀時,因為害怕,將自己縮在病床上,用棉被緊緊蓋住,且不斷發抖,經過了解後才發現,該患者會害怕,是因為她是自己一個人來醫院。

難過,憂鬱,孤單,寂寞,心情差。(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乳癌患者因為開到感到害怕,加上手術室外沒有人可以商量,更顯得緊張。(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江坤俊指出,當天他結束完一個手術後,準備要進行下一個手術,護理站來通知他,下一位乳癌患者已經在等候室準備,但當他靠近等候室時發現,病床上的患者不斷發抖,且用棉被緊緊將自己裹住。「按照慣例我會先前往告知患者手術的注意事項,並要對方不要緊張」江坤俊向患者解釋,手術不複雜,如果順利的話還能保住乳房。但當他要進一步說明更複雜的東西,並詢問患者手術室外有沒有人在等,才發現該女子是自己來的。

當時女患者告訴江坤俊,「手術室外面沒有人在等我,我一直以來,做任何事情都是自己一個人,因為我只有自己一個人。」他坦言,聽完這段話,他陷入沉默且有點鼻酸,因為一個人來手術,需要獨自面對所有事情,外面卻沒有人可以商量,心裡一定會非常慌張。

▲▼安慰,傳遞愛,愛心,溫暖(圖/Photo by Kelly Sikkema on Unsplash)

▲其實只要願意到醫院接受治療,醫療團隊都會是患者最好的後盾。(圖/Photo by Kelly Sikkema on Unsplash)

江坤俊表示,當下他也對患者說,「妳怎麼會是一個人,難道我不是人嗎?外面沒有人沒關係,我在這裡等妳,妳不是自己一個人。」他想透過這案例告訴所有民眾,只要患者願意到醫院尋求幫助,大家都會願意給予幫忙,不管有沒有親朋好友陪伴或商量,醫護團隊都不會讓患者感到孤單,「不管任何時候,我們都是患者最好的後盾。」

【你可能也想看】

喝完「養樂多」嘴巴突然黑一圈!醫曝背後原因…網笑歪:大家的童年
壞壞會痛竟是老了!醫曝更年期「2大類型」症狀…荷爾蒙治療別亂試
說完調漲保費就走!專家全看傻…醫怒斥陳時中:開會模式新三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