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男「偷開」計程車!驚見家人上車超愧疚 妻暖回1句結局反轉

▲男人,工作,上班族,打電話,男生,男性,慌張,叫車,叫計程車。(圖/pakutaso)

▲原PO失業後,便決定開計程車養家。(示意圖/取自Pakutaso)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許多公司受到疫情影響,只好縮減人事支出,一名網友就因此被裁員;由於孩子還小,加上太太肚子裡還有第二胎,因此他便趕緊買了台二手車,開起計程車賺錢養家。原PO一直沒有告訴太太自己已經失業了,然而某次竟剛好載到他的父母和妻小,讓他又驚訝又虧欠,直到老婆說了一席話,才讓他瞬間如釋重負。

這名網友在「爆廢公社」上發文表示,他今年3月被公司裁員,接到消息雖然很難過,但因為孩子才在讀小學,加上妻子的肚子內還有第二胎,即便公司給了2個月的資遣費,他還是要趕緊振作、賺錢養家。原PO當時怕家人擔心,所以只敢偷偷拿出私房錢,買了台二手車去登記,開計程車服務大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計程車的收入並不穩定,如果想要多賺點錢,就必須多跑幾趟;過一陣子後,原PO的老婆開始起疑,不解為何忽然要「每天加班」,但最終仍相信原PO給的理由,沒有再繼續追問下去。

原PO繼續說道,開計程車一開始沒有固定客源,每個月的收入連2萬塊都沒有,所以不得不開口向父親借錢並說老實話;而爸媽得知後則幫忙保密,並時常去原PO家,「給我們物質支援。」

▲▼計程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開計程車的收入不太穩定。(示意圖/取自Pixabay)

原本中秋節前,原PO已經答應連假要帶孩子去墾丁玩,豈料幾天前卻收到車行通知,指定他開車載客人去屏東,因此只好無奈食言,並接下這個包車的生意。想不到中秋節當天,原PO抵達客人指定的地點後,發現位置只離他家500公尺左右,而最後開車門的人,竟是他的父母和妻小。

原PO一看到老婆便當場傻住,不知該從何解釋,心裡滿是虧欠;太太看到原PO的表情後,則窩心的表示,「夫妻不需要隱瞞,生活不一定要富裕」,其實公公早就告訴她真相了,中秋節就好好放假,「去墾丁完成你答應孩子的水母漂!」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秒噴淚,「這樓有洋蔥」、「看完眼眶泛紅了,加油」、「加油!日子會更好的」、「互相體貼包容,感動」、「你有個體諒你辛苦的太太還有父母,加油」、「這趟車開得很暖心阿」、「老婆、小孩都支持你是你內心最強大的後盾」、「夫妻一起撐下去」、「因為可靠的你讓家人凝聚在一起」、「加油!好爸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