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媽媽買淘寶當精品直播狂賣 警扣5千件仿品!侵權市值2千萬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今年新冠肺炎肆虐,許多人不敢出門轉向網路血拼精品,但當心買到假貨!保二總隊刑事警察大隊偵查第二隊宣布查獲網路直播賣假貨,從今年上半年間就查獲直播侵權案件,查獲仿冒商品數量近5000件,查扣仿冒商品侵權市值高達新臺幣2000多萬元,「許多直播主是家庭主婦,看準疫情緣故,許多人改看直播買東西,就隔海買仿冒CHANEL、GUCCI、運動名品等來賣!」

▲保二總隊刑事警察大隊偵查第二隊查賣仿冒品。(圖/記者游瓊華攝)

▲保二總隊刑警大隊專案小組宣布偵破網路直播賣假精品,共查扣仿冒CHANEL、GUCCI等近5000件假貨。(圖/記者游瓊華翻攝,下同)

保二總隊刑警大隊專案小組表示,去年知名直播主連千毅賣假貨事件後,就開始調查關注網路上有無販售仿冒精品情況,這波遭查獲的直播主共計23人,分別在台北市、桃園市、臺中市、新竹縣、苗栗縣、屏東縣、雲林縣等地區,年齡層多位在30至50歲之間,販售的商品從CHANEL、GUCCI、YSL、DIOR、YSL、LV、MK到PRADA、BURBERRY等品牌,品項從包包、服飾、鞋款、配件等都有。

保二總隊刑警大隊也呼籲網路賣家,在販售商品前應先做足功課,一旦侵害到他人之商標除違反商標法第97條「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五萬元以下罰金」外,恐面臨商標權人天價民事求償。

▲保二總隊刑事警察大隊偵查第二隊查賣仿冒品。(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