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閉門會議 中國指美國禁TikTok、WeChat違反WTO規定

▲▼微信與抖音。(圖/CFP)

▲美國對TikTok與Wechat祭出禁令,引起中國強烈反彈。(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路透社》5日報導,一名貿易官員表示,中國在世界貿易組織(WTO)的一場會議上指出,美國對TikTok與Wechat的限制措施違反了WTO的規則。

報導提到,一名不具名的貿易官員指出,中國的代表在2日的閉門會議上提到,美國的限制措施明顯不符合WTO規則,限制了跨境貿易服務,並違反了多邊貿易體制的基本原則與目標。

該名貿易官員還說,中國代表指美國未能提供具體證據說明其推出限制措施的原因,這是對規則的「明顯濫用」。

在同一場會議上,美國為自己的行為進行了辯護,表示措施是為了減輕國家安全風險。

報導還提到,中國在會議上的陳述不會產生任何後果,但中國可以就此向WTO提出正式的法律申訴。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出院返回白宮,口罩,川普戴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