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入獄仍行文機關陳情 時力提修法:立委判決定讞應當然解職

▲▼委傅崐萁炒股案判刑2年10月定讞 出面開記者會表達尊重遺憾。(圖/記者屠惠剛攝)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因炒股案遭判刑定讞。(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因炒股案入獄服刑,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6日指出,依據近日掌握到的資料,傅崐萁日前透過辦公室行文機關,要求協助陳情人的中國籍幹部返回台灣工作。邱顯智重申,時力黨團已經在上個會期提出《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呼籲立法院儘速排審,讓判刑定讞的中央民意代表能夠當然解職。

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因涉炒作凱聚等股票,日前遭高等法院判刑2年10月定讞,並已於今年5月25日入獄。不過,邱顯智6日表示,傅崐萁雖然已經在今年5月入獄服刑,但時代力量黨團近日接獲檢舉,表示傅崐萁透過辦公室行文機關,希望協助中國籍幹部回到台灣工作。

邱顯智認為,陳情案是一回事,但是到底一個已經判刑定讞、在監獄服刑的國會議員,是不是能夠再執行立委職務,並且領取相關薪資補助等,實在有待商榷。

邱顯智指出,現行《地方制度法》第79條已經清楚規範,村里長、鄉鎮市民代表、縣市議員、縣市長等公職,若受有期徒刑以上之判決確定,而未受緩刑之宣告、未執行易科罰金或不得易服社會勞動者應當然解職,但不管在《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立法委員行為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皆無針對中央民意代表因案解職訂定相關規定。

邱顯智說,時代力量黨團已經在上個會期提出《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明定立委因案確定判決定讞、入監服刑者應當然解職,也比較符合國人對立委、中央民意代表的期待。

邱顯智表示,傅崐萁目前仍在獄中服刑,竟然還可以行文機關進行陳情轉資,實在是非常匪夷所思的事情,他呼籲立法院儘速排審時力黨團提出的《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讓判刑定讞的中央民意代表能夠當然解職。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行文機關陳情。(圖/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提供)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行文機關陳情。(圖/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ET民調/台灣恢復徵兵制66% 52%主張男女都要服兵役
ET民調/兩岸爆發軍事衝突 44.9%民眾願意上戰場保衛台灣
ET民調/60.4%支持蔡英文政府儘速促成台美恢復邦交

相關新聞...
ET民調/共機頻擾台 55.7%支持「美軍駐台」協防台灣
ET民調/42.2%民眾贊成政府開罰歐陽娜娜
ET民調/支持誰選國民黨主席 韓國瑜第二15.7%、馬英九4.6%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