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香港屢經挫折而奮起「離不開愛國情」

▲▼港版國安法,香港。(圖/路透社)

▲香港反修例風波持續已經1年多。(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官媒《人民日報》5日發表了題為「愛國愛港,絕非『攬炒』捆綁能阻」的評論文章。文章表示,愛國是人世間最深層、最持久的情感,港人愛國心深厚程度決非各種政治蠱惑、攬炒捆綁能夠擊潰。

文章又稱,黑暴分子、港獨勢力難以體會殖民統治下香港同胞只能做「二等公民」的屈辱,叫好美國制裁香港的人不會懂得「香港好、國家好,國家好、香港更好」的道理。

文章指,近來香港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將軍澳香島中學、培僑小學等多所大中小學舉行升旗禮,多個愛國愛港團體設立大批街站與市民共祝國泰民安。文章引述網友稱,香港「終於可以理直氣壯地表達愛國了」。

▲▼香港,反送中,反修例,國安法,港版國安法。(圖/路透社)

文章稱,去年修例風波後,恐怖氛圍阻滯為國發聲的自由,但「愛國愛港人士無畏無懼、挺身而出,撐警撐國安法,助力香港結束了港獨猖狂、黑暴肆虐的動蕩局面」。

文章說,香港之所以屢經挫折而奮起,之所以沒有墜入「顏色革命」的深淵,離不開香港同胞的愛國情、強國志、報國行。

文章稱,那些策劃參與「月夕行動」的黑暴分子、港獨勢力,是難以體會殖民統治下香港同胞只能做「二等公民」的屈辱;那些煽動學生穿黑衣干擾香港理大國慶升旗儀式的學生會成員,是不會理解殖民時期香島中學毅然升起五星紅旗的拳拳愛國之心;那些叫好美國制裁香港、將香港納入「難民」計劃的「播獨」人士,是不會懂得「香港好、國家好,國家好、香港更好」的道理。

文章最後說,當今世界正處於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香港比任何時候都更加需要偉大祖國的肩膀,比任何時候都應該強調對國家的責任擔當。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