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肉成痴難割捨!他想賣素食「怕不敬」 網點1關鍵:這樣就可以

▲▼蔬菜,生菜,水果,養生,健康,減肥。(圖/翻攝自pixabay)

▲現在有越來越多人選擇吃素。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Pixabay)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有些人會因為宗教信仰而選擇吃素,販賣素食的店家也越來越多。一名網友日前發文求助,他最近打算開店賣素食麵,但卻有人告訴他,吃葷者不能賣素食,因此讓他相當煩惱,難道要為了生活而放棄他的最愛嗎?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議,其中就有不少人認為「有心」最重要,其餘倒不必想太多。

這名網友在「爆怨公社」上發文表示,他最近打算販賣素食麵,不過由於他是肉食主義者,所以就有人提醒他,「賣素食的不能吃葷食」。不僅如此,對方還嚴正告訴他,如果葷食者賣素食的話,就會對全素者或師父不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他真的非常喜歡吃肉,那種Q彈的又鮮嫩多汁的滋味實在太迷人,他真的很難為了生活而放棄自己的最愛;因此他才會趕緊求助,「真的有這說法嗎?」

▲滷肉飯的蜜汁含有糖份。(圖/記者顏心彤攝)

▲原PO難以割捨鮮嫩多汁又Q彈的肉。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ETtoday資料照)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回應,「沒這事喔!加賣素食是給吃素的人方便,是在結善緣,不要想太多」、「我吃葷食,但我的工作是煮素食,那怎麼辦?凡事要有心就好」、「炒鍋另外炒就好」、「真這樣那吃素的人可能什麼都不能用,衣服、3C、車子,因為做的人都不是吃素的」、「心善就好」、「吃葷、吃素都是個人習慣,互相尊重」。

此外,也有網友提醒,基本上只要烹調素食的器具沒有碰過葷食即可,「碗不能盛過葷,鍋子不能煮過肉」、「其實是可以的,但是會把鍋碗瓢盆分開喔!就是煮素食的有額外專屬鍋具」、「只是你廚具最好是分開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