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豪寵女不手軟 搶下4.5億元巨鑽並以女兒名命名

▲▼蘇富比巨鑽無底價拍賣             。(圖/公關照)

▲蘇富比無底價拍賣的102.39克拉D色完美無瑕橢圓形白鑽,昨晚以逾台幣4.5億元成交。(圖/蘇富比提供,以下同)

記者陳雅韻/台北報導

富豪手寵女兒超大方!昨蘇富比(Sotheby’s)創下拍賣史先例,以「無底價」方式拍賣102.39克拉D色完美無瑕橢圓形白鑽,最終以逾台幣4.5億元(121,562,000港元)成交,得標者是日本的收藏家,立刻以二女兒之名將此美鑽命名為「真依子星」(Maiko Star),去年4月同一買家也在蘇富比標得另一巨鑽,並取為長女之名「愛美星」(Manami Star)。

▲▼蘇富比巨鑽無底價拍賣             。(圖/公關照)

▲日本收藏家標下102.39克拉巨鑽,並以二女兒之名將此美鑽命名為「真依子星」(Maiko Star)。

昨晚在蘇富比拍出的102.39克拉「真依子星」出自加拿大安大略省維克多鑽石礦的271克拉原石,經過鑽石商Diacore進行長達整年的切割及打磨,呈現顏色D、淨度內外完全無暇的橢圓形白鑽,屬於最純淨且罕見的Type IIa類型,蘇富比大膽採無底價方式拍賣此頂級鑽石,價格迅速從1元推高至上百萬港元,一度出價至8,500萬港元,最終由日本收藏家電話出價逾台幣4.5億元搶下,送給二女兒。

▲▼ 劉鑾雄與甘比            。(圖/翻攝kimbeechan_official IG)

▲香港富豪劉鑾雄(左)相當疼愛老婆陳凱韻。(圖/翻攝kimbeechan_official IG)

在國際拍賣會搶標名鑽並以女兒命名之舉非首例,香港富豪劉鑾雄(大劉)就是拍賣界的傳奇人物,多次標下巨鑽送給前女友呂麗君與現任老婆陳凱韻(甘比)所生的女兒,特別是他與甘比的女兒劉秀樺最受寵,至少已獲得3顆以她英文名Josephine命名的巨鑽,最轟動的是大劉2015年以15.8億元標下12.03克拉藍鑽,每克拉單價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他將美鑽取名為「The Blue Moon of Josephine」,送給當時僅7歲的女兒。

▲▼蘇富比巨鑽無底價拍賣             。(圖/公關照)

▲劉鑾雄2015年以15.8億元標下12.03克拉藍鑽送給女兒劉秀樺,並以她的英文名將藍鑽取名為「The Blue Moon of Josephine」。(圖/翻攝蘇富比官網)

►亮・珠寶/賈靜雯藏的耳環出自名家之手 石上鳥、賈姬手環必收

►LV珠寶暗藏經典棋盤格紋 頂級寶石探索宇宙奧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