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考台大電機!學霸「想當公務員」 就靠1點:何必進科技業廝殺

▲上班族(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孩子重考上台大電機,卻萌念想考公務員!(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台大電機考公務員,這樣好嗎?」一名男網友表示,朋友的小孩重考上台大電機系,如今還沒畢業,已確立人生志向要考公務員,讓原PO刷新三觀「合理嗎?」文章掀起網友2派看法,「他跑去賣雞排也是沒問題,當公務員又怎麼了?」有人則搖頭「我是他爸媽會哭暈在廁所!」

一名男網友在PTT透露,朋友的孩子是資優生,建國中學畢業後,考上新竹某國立大學的機械系,孩子卻還想再拚一年,果真順利進入台大電機系,準備展開學霸人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直到最近某聚會上,好友聊起孩子的未來職涯,「居然異想天開說想考公務員,反正家裡有房,存下來的錢拿去存股。」原PO思索了一番,反正好友家境小康,孩子的生活也悠哉無虞,「何必進科技業廝殺呢?大家同意嗎?」

原PO強調,並非公審孩子的未來,而是認為「不是主流價值觀!」文章貼出後,掀起2派觀點,「家裡不缺錢可以」、「又不是殺人放火作姦犯科,他高興就好」、「公務機關清大交大碩士一堆,有什麼大驚小怪的」、「不跟別人比$,本來就能輕鬆自在吧」、「建議他去《科技政委》唐鳳辦公室工作,協助推動我國智慧政府和數位治理相關業務,政府現在很缺優秀的科技業人才投入政府端」。

▲▼台大電機考公務員,這樣好嗎?(圖/翻攝PTT)

▲網友直言,高學歷畢業後,賺錢不是唯一!(圖/翻攝PTT)

另一派回應,「公務員哦!遇到爛主管更慘」、「等他進去了,發現同事學店學歷領跟他一樣的薪水,大學比他多玩4年,會不會崩潰?」「認識二個台大當公務員的,她倆做事能力甚至比不上私校的」、「這種的通常抗壓性很差,當公務員剛好而已+1」、「我是他爸媽會哭暈在廁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